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波司登股价夏季上涨,冬季势头可期

2018-06-26 10:55: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股市上有句俗语:五穷六绝七翻身,说的是每年的五月份股市整体不好,六月份还会更差,等到七月份股票会开始反弹。近期的股价走势亦印证了这种说法。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像波司登这般处于业务淡季的上市公司,股价走势更是令人担忧。出乎意料的是,在其财报发布前夕,波司登股价却逆势上涨,资本市场纷纷看好这支羽绒服行业股。

涨在五月,羽绒服大佬波司登逆势突围

市场遭遇“五穷”,波司登却迎来“甜蜜五月”,近一段时间逆势上涨,不断刷新近两年新高,并有近三个月上涨近4成的表现。究其直接原因,这番上涨得益于波司登4月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据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HK.3998) 在2018年4月19日晚发布的2017年财报预告显示,公司预期截至2018年3 月31日,年度的收入和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较2017年同期分别约有30%和50%的增长,远远高出中报中15.3%的营收增速和11%的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增速。

从2016年纯利增加39.5%,再到2017年50%的净利增幅,波司登为投资者交出的不仅是一份成绩突出的营收财报表,这更是其品牌价值的最好体现。波司登作为中国服装行业龙头企业,在全球羽绒服领域也占据一席之地。波司登此番逆势突围,在营收与业绩方面持续上升的深层原因还是值得一探究竟的。

(波司登(03998)放量上涨,并获机构看好)

42年专注羽绒服 市场份额稳居龙头

作为国产羽绒服第一品牌,波司登曾一度包揽下全球三分之一的羽绒服,在全球拥有规模最大的生产供应和消费群体。数据显示,波司登在当下市场竞争强势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稳健增长,以207.2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服装品牌价值榜第一名。

据波司登业绩快报显示,其国内销量实现了连续23年(1995-2017年)市场第一,蝉联中国羽绒服市场冠军。波司登在国内市场的亮眼表现,也同样出现在了国际舞台上。据统计,全球超2亿人穿着波司登羽绒服。怀揣“中国名片”荣誉的波司登,其品牌奇迹可以说是为2018年股价高开奠定了基础。

追溯品牌历程,即能发现波司登的成绩并非无本之源。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羽绒服品牌,从1976年创立至今,波司登凭借匠心工艺、优秀品质和良好口碑赢得国内外市场的认可。42年以来,专注深耕羽绒服行业,从研发、设计、制作,每一件羽绒服都经过了至少62位工艺师、150道工序。不管是极寒、摩擦还是沸水,波司登羽绒服都能经受住考验。在质量上的精益求精,使其获得了美国纽约博览会金奖、俄罗斯圣彼得堡博览会金奖,其过硬的产品质量获得177项专利认证。除此之外,波司登也曾参与5项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的起草修订工作,成为羽绒服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推动者。

在时尚创新方面,波司登力邀奢侈品羽绒服设计师,开发国际知名设计师合作款,携手迪士尼开发合作款等,助力时尚转型,向大众展示全新产品形象,让“专业好”、“品质好”的品牌迸发新的生命力。

可见,波司登已开始注重跨界合作和品牌打造。跨界合作已经成了大品牌玩营销的新标配,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的传播价值。波司登一改“往昔的低调”,积极谋求跨界,满足不同年龄层用户需求,某种程度上也可以体现波司登积极求新的姿态。

畅销全球72国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在提升自我品质的同时,波司登也迈出了走向全球的步伐,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从1999年迈出国际市场第一步起,在近20年里,波司登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累计销售超2亿件。 2007年9月,波司登成为服装行业唯一获得“世界名牌”称号的品牌,其在追求国际市场角色的步伐愈加紧凑。2014年,波司登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借助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成功闯入世界时尚之都的视野和领地,让中国时尚在米兰、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生根发芽。据统计,仅在意大利便有350家买手店销售波司登羽绒服。

(米兰市长朱利亚诺·比萨比亚(Giuliano Pisapia)会见波司登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先生)

此外,波司登还在英国伦敦开设旗舰店、进军美国纽约曼哈顿联合广场店营业、进入瑞士市场、波司登纽约快闪店……波司登国际市场数据十分可观,可靠的产品品质,为波司登赢得国外市场认可奠定了基础。

此外,作为其全球化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波司登以“2018中国品牌天猫出海赴澳出访团”之名,作为一张中国的名片,代表羽绒服行业,与阿里携手出访澳洲。在澳洲与当地合作伙伴、商业性机构、政府人士等一同探讨共振澳洲商业之路,足以证明其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聚焦羽绒服主业 启动新战略释放品牌价值

据市场调研公司HTF MI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四年里,羽绒服市场规模达到了18.4%的年均增长率,从2013年的510.6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847.4亿美元。据预测,未来羽绒服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2085亿美元。

随着市场的稳步扩大、消费的升级,曾经被认为最难有时尚感的羽绒服,已成为各大品牌创造的爆款。为持续提升品牌在全球的竞争力,42年专注羽绒服的波司登,在2018年启动品牌竞争战略,持续聚焦羽绒服主业,聚拢资源,以多年的匠心专业性为基石,借助天猫出海、国际设计师联名等全球资源,放大品牌竞争优势,激活品牌认知,改变消费者对波司登的固有印象,以国际标准“质”造中国品牌,从而收割羽绒服领导品牌阵地。

2018年3月底,波司登召开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加盟商大会——“激活品牌,共赢未来”加盟商大会。大会上,波司登宣布将投入数十亿元全面升级品牌,将登陆头部媒体对外传播品牌,进驻主流渠道,携手法国顶尖设计团队升级门店形象,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品质和设计的全面升级,直指“千亿品牌”目标。

(2018波司登“激活品牌,共赢未来”加盟商大会)

全新的时代,波司登以全新的姿态向全世界证明着它的“野心”。正如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直言:“波司登在2018年投入数十亿启动竞争战略,着力重塑品牌,从品牌定位、产品策略、渠道布局进行全面升级。波司登将更加重视时尚设计及研发创意,用专业态度和工匠精神做产品,用创意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价值,打造高品优质的中国品牌新名片。这也是响应国家建设品牌强国号召,作为中国民族品牌,要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参与到全球市场的竞争。”

从召开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加盟商大会,到携手阿里出海澳洲,再到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的强势亮相,无不体现着波司登这张“中国名牌”积极求变的决心和行动。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如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全新战略、全新形象的波司登,正在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品牌不容小觑的自信和实力。而淡季也能迎来股票上涨的波司登,在其销售旺季的冬天,亦会展现更迅猛的发展势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