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野蛮时代终结,严监管下的互金现状

2018-07-04 10:05:1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3年可谓互金行业元年,传统金融巨头、互联网大佬、创业新贵集体涌入,由于互联网的天然涉众性,数千家P2P平台在全国范围兴起。在野蛮发展的上半场,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助力了实体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与此同时,其潜在的风险也逐渐释放、外化,于是自2015年7月以来,互金行业进入了严监管周期,合规成为主命题。

6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北京京华金融研究院、达飞云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飞云贷)联合主办的“2018互联网金融论坛:规范·创新·发展”(以下简称论坛)大会在北京召开,合规亦是论坛的主要议题之一。会上,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建平就认为:“进入科技时代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为中国金融业带来了巨大变革,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一些乱象,这就需要监管部门采用互联网思维与科技手段,降低金融风险”。

2018互联网金融论坛现场

面对互联网金融乱象,过去两年间一场自上而下的监管风暴开始习卷整个行业: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搭建完成、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专项整治等,这些工作积极稳妥化解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成效显著。 两年间,互金行业经历了整改洗礼。截至2018年5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4270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6142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严监管下,也有不少企业顺应国家政策,积极拥抱监管,不断推动平台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就像如今正在稳健发展的达飞云贷,一直把合规当作发展的底线,主动拥抱监管。“长期以来,合规是达飞的价值观,也是达飞的文化基因,是达飞发展事业不可或缺的基石”,达飞科技控股CEO鲁欣在会上说。

深圳达飞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鲁欣

其实,自成立以来,达飞云贷就把合规视为企业发展的底线。去年8月,达飞云贷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首个由中国人民银行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金融主管部门组建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其入会门槛较高,达飞积极加入互金协会,也侧面证明了达飞云贷的平台资质、运营模式和合规建设上得到了认可,展示了达飞拥抱监管的积极态度。

互金行业的野蛮时代已然终结,只有主动拥抱监管的优质平台,才能通过监管的严苛考验,获得长远发展,始终坚持合规发展的达飞云贷,也正在以积极参与监管的姿态,参与互金行业下半场的比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