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爱奇艺当红网综《偶像练习生》或遭重大诉讼,赴美上市或遇挫

2018-03-07 14:53: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日有关于爱奇艺当红网综《偶像练习生》再次陷入知识产权纠纷风波,这是该节目在不久前被质疑模式抄袭韩国人气综艺《Produce 101》之后,爱奇艺遭受的重大诉讼。此前由于《偶像练习生》从节目设置到比赛赛制都与韩国Ment电视台大热选秀节目《Produce 101》高度相似,以至Ment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偶像练习生》从未购买《Produce 101》的版权,并对此表示遗憾。

和之前仅仅是中韩双方互打口水仗不同,本次爱奇艺的《偶像练习生》所卷入的风波来自国内,并且不止于口头谴责,而是提起了民事诉讼。据了解爱奇艺的该节目及所有演绎、经纪、冠名活动所使用的“偶像练习生”商标早在2015年便由国内另一家经纪公司向国家商标局申请获得并受法律保护。而爱奇艺此次使用“偶像练习生”作为其网综名称并通过其进行广告招商等商业行为获得巨大利益,并未获得商标持有者任何授权,“偶像练习生”商标持有者近日已经直接起诉爱奇艺。

由于此次坐稳了侵权的实锤,爱奇艺或面临停用、改名直至巨额赔偿金的惩罚。而此前其被披露2017年10月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计划2018年上半年在美上市。但爱奇艺此番遭受重大诉讼,且《偶像练习生》正是当前核心流量网综,这一侵权行为对其企业形象负面影响,恐会波及到其已经提上日程的公开招股计划,对其赴美上市产生重大不利。

相关人士指出,侵权行为是国内视频网站通病,在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日趋严格的大方向下,个别平台以利益为主导,不顾公众形象和法律约束,对整个国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