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在这里读懂远东控股集团的红色情怀

2017-11-01 10:41: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那一天,远东控股集团2017年演讲大赛决赛在全员礼赞祖国中圆满结束,带着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鼓舞与号召,怀揣远东梦、中国梦,全体远东人将踏上新的征程,挥洒各自的青春与热情,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与未来。

蒋锡培作活动总结,他谈及远东在32年间能够生存下来,不是因为战略多么的宏远,执行力多么的完美,而是32年来审时度势,紧跟改革步伐、顺应国家发展,坚持了“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使命,坚持了“以客户为核心”的价值观,始终相信未来,相信相信的力量。

null

远东控股集团2017年演讲大赛决赛蒋锡培作活动总结

这个伟大时代赋予了远东影响力与自豪感,在如此伟大的时刻,他号召大家共创中国梦,不仅要做一名有梦想、有理想的人,更要做一个为梦想与理想不断前行的人。

远东已经走过32年春秋,伴随着改革开放、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天时地利人和下成长,不断知行合一、里外兼修。未来的发展更要看清大势,认清形势,与时俱进,与党同心,与国同频,深刻理解市场、理解客户,真正将“以客户为核心”刻入脑海、留在血液中,将“以品绩兼优者为本”的核心理念真正认知、认同及发扬光大,向习总书记学习,立大志、树宏愿、吃大苦,并且矢志不渝地追求,携手将远东建设成为全球伟大的、备受社会尊敬、令所有员工倍感自豪的企业。

最后,蒋锡培呼唤大爱归来,时代在推动企业为世界服务,企业和企业家需要修炼家乡情怀、家国情怀、世界情怀,爱是一切精彩人生的原点,只有爱自己、爱家人、爱他人、爱工作、爱事业、爱国家,一切从爱出发,才能实现我们的美满生活,才能让远东充满爱,才能更好的回馈社会。

回望远东的发展历程,无论是80年代那个物资匮乏的时代,远东从一家诚信为本、顾客至上的电线手工作坊,还是90年代,与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电站装备工程总公司、国家电网建设有限公司、江苏电力公司四家国企探索成立中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到现在的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远东32年砥砺奋进,不忘初心,以卓越的质量和诚信打造民族品牌,为中国实业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批以民营企业家代表身份参加党代会倍感自豪”

在我国企业法人数量中,民营企业占90%以上。民营企业在吸纳就业、创造税收、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对我国GDP贡献率高达60%以上,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吸纳了70%以上的农村转移劳动力,新增就业90%在民营企业,来自民营企业的税收占比超过50%。时至今日,民营经济已经由从国有经济的“有益补充”,壮大为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

曾经,在很长的历史时期里,我国的民营经济非常疲弱。党内关于“民营企业家能否入党、能否让他们成为红色商人的问题”,在2001年7月1日建党80周年大会上实现真正的突破。这次会议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把民营企业主定位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承认了他们劳动者的身份,要求在政治上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2002年,党的十六大对党章作出修改,把党章中党员发展对象里的“其他革命分子”修改为“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而正是在这次大会上,蒋锡培与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沈文荣、森达集团董事长朱相桂、综艺集团董事长昝圣达、浙江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重庆南方集团董事长孙甚林、广东金潮集团董事长刘思荣等7位民营企业家,在党章作出修改之前,便以十六大代表的身份代表这一社会新阶层的先进分子率先亮相。

null

十六大,蒋锡培作为第一批以民营企业家代表身份参加党代会

“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参加党代会的场景我依然历历在目,并真正从心底自然涌起一种自豪感。关注十九大是是关注国家的发展趋势,关心生活的变化,更是所有企业战略发展的指南。”蒋锡培说。

“民营企业是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成长起来的”

“民营企业是在党和政府关心下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远东控股集团的每一个重大决策,每一次飞跃发展,都是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中获得的灵感和机遇。”10月17日下午,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刘宁到访远东,蒋锡培在智慧能源科技馆馆向刘宁一行介绍道。

null

蒋锡培向刘宁一行介绍远东的五次改制历程

从1992年远东的第一次改制,蒋锡培主动戴上了“红帽子”,把企业改制为乡办企业,把积累了约500万元的资产划归乡集体所有,到后来的第五次改制,远东顺应了中国经济改革的五次浪潮:温州模式、苏南模式、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企业资本运营,成为中国企业改制标本及反映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和经济复兴历程的标杆案例,每一次改制远东都找准了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点,使企业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的发展速度,也一次又一次地印证了远东审时度势,紧跟改革步伐、顺应国家发展的决心。

null

远东第一次改制,蒋锡培(左)与时任的范道乡领导合影

蒋锡培说,“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要努力加快远东控股转型升级,优化供给,早日实现千亿目标,并要努力带动更多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技术创新助力企业领跑”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下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首次专门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企业家的地位和价值。蒋锡培说,《意见》的出台,标志了一个真正提倡企业家精神、靠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正式开启。

矢志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的远东人,初心不忘,蒋锡培说,这个目标不是凭空想出来的,而是有着创新能力支撑的信心。

2001年,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旗下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摆脱国外的技术束缚,成功将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技术引入国内,成为架空导线技术发展的引领者与见证人。

null

蒋锡培在智慧能源科技馆向来访嘉宾介绍远东碳纤维复合芯导线产品

从2006年6月,远东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第一次在福建龙岩和辽宁辽阳220kV输电工程中挂网运行,被国家电网公司列入电网先进实用技术加以推广应用至今,远东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已经创新上市11年,引领了架空导线的技术发展趋势,解决了架空输电领域存在的各项技术瓶颈,为构造安全、环保、高效节约型输电网络提供了最为完善的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智慧能源在发展历程中,一直大力推动国际化进程,逐步布局海外市场,成效显著,已逐步积累了包括GE、西门子、安信能等重要战略客户。2017年8月,基于长远发展战略,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道路通,百业兴,设施联通是合作发展的基础”的指引,智慧能源、远东控股集团收购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进军万亿级通用航空领域,瞄准未来通用航空领域所带来的行业高速增长,远东将快速拓展国内通用航空行业,“一带一路”设施通联领域,同时协同已开展的海外业务,借着一带一路契机更快速地布局海外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在智能制造推进过程中,创新同样起到引领作用。2014年,智慧能源与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Oracl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化信息平台、智慧领域解决方案、相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业务拓展。蒋锡培说,“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融入生产制造全过程”,智能计划、智能生产、智能物流将成为现实,品质、成本均实现显著提升。”

“与党同心、与国同频”,扎实践行实干精神的远东,已经将“创新发展”的国家战略注入企业肌体,以浓厚的红色情怀致力于科学发展,打造精美的“绿色”名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