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7世界商品贸易论坛召开,聚焦“一带一路”合作交流

2017-10-23 11:45: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在今年的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一系列金融和贸易政策以及更快的更有效率的全球贸易让与会嘉宾深受鼓舞。10月17日,十九大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庹震在回答哈萨克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说到,“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通过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做大发展公约数,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是一个很大的融资平台,现在国家提倡“一带一路”,有利于香港更好地将中港和海外市场联系起来,互联互通。

好的政策,好的环境,更加需要优质的信息管道。从投资者、企业角度,甚至是从国家的层面来讲,经营的大宗产品要进出口,要怎样正确面对汇率的变动及市场的千变万化,怎么样把成本控制下来,那就必须要考虑大宗商品市场,留意大宗商品未来的趋势,以做好大宗商品的套期保值。

亚太经贸中心有限公司Mr. Irfan KARABULUT就如何与中港进行更好的商贸合作

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在这样的环境需求下,香港商品协会应运而生。10月16日,由香港商品协会与ViuTV智富通联合主办的大型高峰论坛“鸾翔凤集·2017世界商品贸易论坛” 在香港四季酒店举办,论坛致力于促进中港与海外商贸界的交流合作、推动与国际市场的经济接轨,为受邀的行业内精英提供了学术交流、探讨商贸发展前景的平台。在论坛中,香港商品协会正式对外宣告成立,协会是由多家在香港成立的商品贸易公司联合成立,是一个以促进国际商贸合作、助推香港商贸行业发展为目的的协会机构。

金银业贸易场永远名誉会长冯志坚先生(中间)作商贸分享

在论坛中,廖柏旋先生作为香港商品贸易中心的代表出席,也与众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商业见解,作为行员顾问的香港商品贸易中心目前也具备了极大的发展商机。目前,香港商品贸易中心已与亚太经贸中心、中龙检验认证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同时还与马来西亚Fermetec Resources、多元世纪达成深度合作伙伴。未来可见,香港商品贸易中心在与中港、海外国家进行各种各样的贸易,如马来西亚棕榈油、文莱石油、土耳其榛子等都有着极大的便利。廖柏旋先生还表示未来将增加更多欧美国家商品讯息,争取早日实现商品讯息种类的多元化。

​香港商品协会名誉会长江全孚先生与香港商品贸易中心总监廖柏旋先生携一众嘉宾祝酒

出席亚太经贸中心有限公司总裁Mr.Irfan KARABULUT认为香港背靠大陆,再加上“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的优势,极易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香港商品协会和香港商品贸易发展中心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将会为中港台以及海外国家提供不同的大宗商品的讯息和最优惠及利润的条件,从而形成多赢局面。金银业贸易场永远名誉会长冯志坚先生认为香港应做好“超级联系人”,要更好地将内地投资者和东盟以及其他国家联系起来,实现互联互通,香港商品协会的成立,对香港做好“超级联系人”有着积极意义。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