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蒙牛:媒体融合和乳业融合的本质是共通的

2017-12-27 15:26:4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26日,由新华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成都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深度融合·跨界融合”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新闻界、企业及高校的4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在会上分享了对新时代媒体变迁的看法,并大力倡导在政府、媒体、企业之间建立完善的社会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媒体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

近年来媒体多元化的崛起,促使新闻报道更多元、更丰富、更自由。但与此同时,企业却面临着比以往更频繁、更海量的网络谣言困扰。加上政府、媒体、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不完善,企业缺乏具有公信力、快速的消费者沟通渠道。石东伟在会上呼吁在关注媒体“融合发展”的同时,也要为网络空间注入更多的正能量。他特别强调媒体坚守专业性和权威性,为诚实守信的企业发出正义之声,帮助企业讲好品牌故事、面对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的成就。

媒体行业的融合无疑是一场关系社会经济生产多个领域的产业变革,但正如石东伟所说,恪守新闻的真实性原则是永恒不变的。在他看来,这和乳业近年来呈现出的融合趋势在本质是一样的。“无论乳业怎么改变,有两样事永远也变不了。第一,需要有牛。第二,生产的是奶。‘我们是谁’可能将会发生巨变,但‘从哪里来’和‘到哪里去’这两件事是永恒的”。

乳品的质量安全是中国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同时也是乳业进行供给侧改革的关键。蒙牛正通过提升数字化能力,从根本上强化品质根基。与IBM、西门子等国际企业进行合作,推进乳制品生产、质检、企业与财务管理体系的信息化改造,成为在国内乳制品行业中,首个实现了SAP与LIMS两大系统协同作业的乳品企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为蒙牛的企业管理和产业运营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从奶源、运输、仓储、生产到销售全流程端到端的打通整合系统,实现更加智慧的升级转型。

与此同时,蒙牛的信息化管理模式逐步向上游推广,带动牧业合作伙伴的全面提升;向下游则通过大数据支撑,持续加大消费者洞察,改进研发创新产品,建立起产品、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紧密连接,加强互动性、社交性的消费体验。“蒙牛以及整个乳业正在发生的改变,绝不仅仅是传统技术的升级、更不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信息化的简单相加“,石东伟认为,融合思维对行业的颠覆是在重塑乳业产业链、改变乳业的未来生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