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苏宁消费金融荣获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一类奖

2018-03-29 09:57: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开展的2017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工作中,苏宁消费金融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消费金融风控体系建设研究获最高奖一类奖,是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唯一一个获评一类的单位。

 

图片7.png

图片10.png

据了解,苏宁消费金融的课题探讨了互联网消费金融的风险特点与规律,研究了大数据条件下互联网消费金融风险防控的主要理论、方法和技术。

自开业以来,苏宁消费金融围绕欺诈和信用两个方面构建自动化、智能化风控决策体系,构建贯穿贷前、贷中至贷后全流程的风控决策平台。结合苏宁生态圈数据、第三方数据以及开源网络大数据,综合运用了计量统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工程及软系统方法等构建了满足不同客群、不同产品的信用评分卡,可精准发现客户申请环节中冒用欺诈、团伙欺诈以及虚假申请行为,用信环节的套现欺诈行为,同时完成贷后逾期失联客户修复工作。通过该平台的建设,苏宁消费金融风控能力进一步提升,降低了信用风险,改善了客户体验,从而可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

通过本课题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苏宁消费金融提出了多项理论研究成果,特别是大数据在“高维度、弱相关、稀疏性”条件下的反欺诈与信用评估方法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应用,对于促进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