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消费升级时代,苏宁金融刷脸支付无人店全面落地开花

2018-03-29 17:06: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科技苏宁,智慧服务。”作为苏宁智慧零售价值创新的基石之一,苏宁金融聚焦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锻造出了更强、更大的核心竞争力,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了优质、安全、高效、智能的普惠金融服务。去年8月以来正式进入商业应用的刷脸支付,让苏宁金融再次走在了聚光灯下,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购物无需掏出手机,无需排队刷卡,刷脸即可付款,这种“无停留、无感知”的消费与支付新体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体验。

黑科技支撑,刷脸支付最快6秒

3月24日,正是一个春光正好的周末,南京鸡鸣寺的樱花开得正旺,游人如织。80后杜晓峰和他女朋友,特意从安徽赶过来,跻入这人山人海的赏樱大军之中。

除了灿烂浪漫的樱花,杜晓峰对南京新街口的“苏宁体育Biu店”也是慕名已久。作为新技术体验爱好者,他一直想去无人店购物,一探究竟用刷脸支付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6秒,仅仅6秒,通过刷脸,我们就买了上千元东西。”3月24日晚上8点,在这占地面积240平方米的“苏宁体育Biu店”里,经过半小时的挑选后,杜晓峰使用苏宁金融开发的刷脸支付技术,成功扫货。“第一次进无人店,第一次刷脸支付,整体体验真棒,这次来南京真值了!”

其实,杜晓峰只是上万名刷脸支付使用者之一。早在2017年8月,苏宁第一家无人店在苏宁总部所在地徐庄开业,至今已在南京、北京、上海、重庆、徐州等地开了6家。苏宁金融刷脸支付技术,也随之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开花。

在苏宁无人店,一切都可以用“脸”解决,“刷脸进店”、“精准推荐”、“刷脸支付”,等等。如今,苏宁无人店更是已经进入了2.0时代,将“刷脸”发挥到极致。

“我们第一代的人脸识别技术需要10秒,而现在这个时间为6秒。”苏宁无人店项目负责人表示,升级后的“刷脸”技术更加成熟,体现在前台,则是用户付款停留的时间更短,消费体验更好。“未来我们将围绕场景化购物体验、智能化精准互动和个性化增值服务等方面,力争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技术体验。”

刷脸支付落地无人店的背后,是苏宁金融聚焦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的“结晶”。近年来,苏宁金融大力引进了多位图像识别领域的技术人才,深耕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已经组合应用指纹识别、人脸识别、OCR识别等多种类型的安全技术,从注册、登录、交易等全流程优化支付过程,提升用户体验。目前,苏宁支付新用户开户缩短到100秒,1分钟即可完成实名认证,速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消费升级下,开启支付新格局

居民消费升级时代下,伴随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支付已经成为商业基础设施,成为众多企业生态建设的入口。而第三方支付行业又在推动全国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上,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着扫码支付的广泛普及,不仅能建立买卖双方的信用模式,也给百姓带来了方便,改变了消费观念和习惯,降低了全社会的支付交易成本。出门不带钱包,不带现金,只需凭一部手机就能吃喝玩乐住行全搞定。而以苏宁金融、蚂蚁金服等为代表的互金巨头,开始入局刷脸支付等技术,新的支付习惯和格局再度开启,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无感”时代。

作为O2O金融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苏宁金融一直致力将“科技+零售+金融”结合。把“科技引领企业发展”作为集团战略的苏宁金融,发展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在金融科技应用上更是迎来了多面开花的发展局面。

无人店是苏宁智慧零售的集中体现,结合炫酷黑科技,传递O2O消费升级新理念,无人店2.0有望打造出南京乃至全国的现象级消费体验场景。而刷脸支付则是苏宁金融深耕金融科技的一大代表,以安全、先进的支付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助力品质消费、品质生活。

另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支付宝和微信上线高速“无感”支付功能,车主在过收费站时不需要掏现金,也不需要掏手机,车子开过去的时候,收费站的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会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或微信钱包里扣取高速通行费用。

“随着巨头在‘无感支付’领域的不断推进和底层技术的突破,应用场景将不断扩大。”业内专家指出,全民刷脸支付等新技术全面推广尚需时日,实际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容忽视的是,这一定是大趋势和新潮流,无感支付的未来可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