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全国首家DRG大数据企业上榜“胡润百强” 金豆数据: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湖北50强

2018-03-29 15:06: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叶荔 吕梅 廖依)近日,三十六计联合胡润百富发布了“2018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新星企业百强榜湖北50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推出国家标准版DRG全线产品,助力医疗支付方式改革的企业,武汉金豆医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豆数据)此次荣登榜单。

据胡润百富榜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此份榜单旨在从湖北地区发掘出各个细分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未来独角兽,同时这也是胡润百富首次在投资价值和贡献维度推出的榜单,在胡润百富榜单历程中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上榜企业是在估值集中在5000万人民币至10亿美元之间的湖北未上市成长企业中遴选出来的。评审组从商业模式、团队管理、企业规模、成长速度、融资阶段、行业领导力、企业抗风险能力、媒体关注度、人员构成及用户口碑等多个维度进行不低于3次的上会复审,优中选优评选出最终湖北50强。

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是湖北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金豆数据作为榜单上唯一一家医疗大数据公司也是当地政府重点扶持的公司之一。

当前,我国正处于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着力降低医疗成本、坚决破除“以药养医”以及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的关键阶段。通过DRG打包付费来理顺医疗系统的价格和激励体制,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金豆数据CTO孙闯表示:“DRG技术研发对今后抢占市场具有战略制高点的意义。从服务供给来看,这几年的医疗服务量是井喷式的,但是医疗服务的增长远远没有跟上需求的增长速度。现阶段,金豆数据研发DRG技术,对于更好地把服务体系内部的资源利用好,提高绩效,保证最大的服务供给,才能够在相对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解决服务量过度增长的问题。从而确保金豆数据在医疗大数据行业的持续领先地位。”

在今年1月19日厦门举行的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上,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为金豆数据授予“医保与社保大数据基地”,并表示“作为在医改大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医疗大数据企业,金豆数据的发展非常值得期待。”

据了解,金豆数据开发的DRG产品系列,为全国同行业水平第一,与当前国家推行的医疗体制改革精神高度契合。金豆数据也是是国家C-DRG中央分组测算平台、成本核算平台、医学术语标准化平台承建单位,是国家DRG试点城市技术支撑单位,国家C-DRG试点工作技术支持单位。

2017年9月份“中国DRG收付费大会”上,时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的马晓伟就曾表示,DRG收付费方式“是一个很好的收付费制度”,既是解决取消以药补医,推进建立新的补偿机制综合改革的措施,也是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率的有效方法,可以让广大患者享受到改革的成果,更加合理地配置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DRG收付费改革是一项牵动整个卫生行业的系统工程,对卫生信息的基础建设、卫生标准的统一规范、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促进以成本为核心的动态价值调整机制,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时任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副司长的樊挚敏也表示,收付费方式是决定医改能否成功、效果能否持续的重要标识。

2018年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终于亮相,新组建的国家医疗保障局显得尤为引人注目,方案提出,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民政部的医疗救助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这一政策直接反映出医保部门的地位大大提升,也侧面说明了医保在医改中的重要地位,而医疗支付方式改革更是“牛鼻子”工程,是改革的重中之重。

附件: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新星企业百强榜-湖北50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