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鸿雁智慧灯杆首次亮相云栖大会

2018-04-08 15:43:4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3月28日,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物联网专场召开。

1.png

会上,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公布了一个重要消息:阿里巴巴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英译简写)是阿里巴巴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新的主赛道。据了解,阿里巴巴IoT主要聚焦智能城市、智能生活、智能制造、智能汽车四大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阿里智慧生活的主力产品,鸿雁“天际”智慧灯杆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重要发布。未来,鸿雁将作为阿里智慧园区的合作伙伴,与阿里巴巴共同致力IoT的发展。

“云上的路灯”

在外观设计上,鸿雁“天际”智慧灯杆线条简洁流畅,通过折线来区分功能区块,配以蓝色夜光装饰边,进一步强调轮廓,整体科技感十足。灯杆设计有多种配色,以及6米,10米,12米等不同尺寸,其所具备的智能照明等九大系统功能可自由搭配组合,以满足智慧道路、校园、小区、景区等不同场景需求。

2.png

在管理系统层面,“天际”智慧灯杆采用的是鸿雁室外无线道路控制系统(简称HYTT)。系统融合了多项专利技术,通过中央管理系统,能够远程控制每一盏灯、每一个道路用摄像机,以及每个集成于灯杆上的汽车充电桩,对于道路灯具的控制,还能灵活实现多组、单组、个体等多种控制方式。

3.png

HYTT还具备能耗计算、资产跟踪、实时监控等功能,基于云平台架构,支持高并发数据访问,可任意扩展远程终端单元(简称RTU)容量。系统同时具备多种系统安全防护策略,能够保证软件安全稳定运行,支持各种大型数据库集群和数据自动备份,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在HYTT云服务技术支援及维护加持下,“天际”智慧灯杆成了“云上的路灯”,实现了智能城市系统的无缝对接。

九大园区管理功能云端一体化实现

在云栖大会的“合作伙伴产品发布”环节,鸿雁天际智慧路灯杆重磅亮相。

据了解,以鸿雁“天际”智慧灯杆为核心的智慧园区方案,可以帮助城市和各类园区实现包括智能照明、天气传感、指挥应急、传媒发布、便民充电、WIFI覆盖、监控报警、汽车充电、紧急报警等九大园区管理功能,提升城市和园区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智能照明:智能管控,按需照明,实现二次节能30%以上;免人工巡检,节省50%以上维护成本;线缆漏电、破坏、被盗等异常状况将自动报警,避免损失;可根据季节、光线、天气、经纬度等变化自动调节亮灯方案,一键输出专业报表。

天气传感:精准测量风速、风向、温度、湿度、大气压力、雨量,无需维护和现场校准;信号接入方便,同时提供数字和模拟两种信号。

指挥应急:利用监控流量,实时发布路面流量情况。紧急情况下,可变为应急引导指示灯,引导人群和车辆安全离开。

传媒发布:智慧路灯自带的LED显示屏可作为广告运营载体,依托智慧灯杆,可在重要路段和公共场所开辟城市传媒发布系统,提升城市形象。

便民充电:配备两孔、三孔插口及多个USB接口,24小时不断电,行人随充随用,出行没电不再无助。

WIFI覆盖:工程级无线信号传输,实现城市无限网络全覆盖,让网络无处不在。

监控报警:利用路灯WIFI网络资源,打造全城视频监控全覆盖。有效补充天网系统的视频监控空白,减少投资成本,保障人民人身财产安全。

汽车充电:全城充电桩统一管控和运维,充分利用停车场资源和夜间电力资源,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

紧急报警:终端采用高强度金属外壳防爆设计,防止人为破坏;自带高像素摄像头及高灵敏度麦克风,可真实反映现场声像效果;紧急求助主机可输出控制信号,联动路灯视频监控系统;模块化设计,装卸方便,维护便捷。

4.png

近年来,鸿雁规划了一张清晰的从“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发展路径图,在全力推进全屋智能商业化落地的同时,鸿雁积极布局智慧园区,以“天际”智慧灯杆为核心产品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将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环保、低碳的智慧城市生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