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电梯媒体吵架再升级,江南春张继学隔空喊话!

2018-04-06 11:35:2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4月4日,新潮传媒与分众传媒在电梯媒体行业掀起一波论战浪潮。事件持续发酵,论战再次升级,分众传媒江南春和新潮传媒张继学在朋友圈隔空交火。

4月5日一大早,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在朋友圈进行了如下表示:

“没有任何一个公司是靠口水和碰瓷成功的,你能做多大永远取决于你能帮客户做多大。专注自己的目标与使命,尽快实现500城500万终端覆盖5亿新中产的目标,引领主流消费升级,引爆中国新经济品牌。”

同时,分众的一位高管在群里这样进行了以下回复:

“新潮的自编自导自演一场戏来抹黑分众,说实话,我挺佩服他们公关的,但看不起他们老板张继学,市场部说说就算了,身为老板,自编自导自演还能睁着眼说瞎话。

我们分众从来没有任何打新办,也没有通知任何一个员工去针对新潮,我们老板说我们的精力不是用来打口水仗的,我们服务好我们的客户就行了,没有必要谁挑战你你就应战,就像一只疯狗挑战狮子一样,打赢了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还要被疯狗咬。

没有任何一个公司是靠口水和碰瓷成功的,你能做多大永远取决于你能帮客户做多大。专注自己的目标与使命,尽快实现500城500万终端覆盖5亿新中产的目标,引领主流消费升级,引爆中国新经济品牌。”

随即,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在朋友圈进行了回应:

“兄弟姐妹们:心胸和格局才能决定新潮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尊重对手,敬畏对手。不能像分众老大哥一样,把对手当‘疯狗’,把自己当‘狮子’;把对手当作‘碰瓷的’,把自己当‘神一样的存在’。一个没有尊重之心和敬畏之心的企业,又如何得到市场和客户的尊重呢?分众借华语之口诋毁新潮,内部群的‘打新动作’,让新潮蒙受伤害已是不争事实,底层原因是分众老大哥眼里,‘没有对手’!难怪分众会骄傲的说‘互联网通吃中国,江南春通吃互联网’呢!垄断了电梯广告的分众传媒,纯利高达50%,而中国创业企业却‘死伤一片’。分众传媒已经成为中国创业者的噩梦,中国电梯媒体企业的公敌,物业公司的‘甲方’!是时候联合起来,打破垄断,还物业公道,还客户公道,还电梯竞媒公道了。只要我们联合起来,谁先做到500城,谁先做到500万个终端,还是个未知数呢(其实折算后,也就100多万部电梯,分众偷换了概念),好戏,才刚刚开始⋯⋯”

张继学的朋友圈还贴出几张截图,疑似分众“打新办”相关动作的实锤:

与分众的某高管的所谓“疯狗”言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潮张继学在公司内部群里严令员工不得侮辱、谩骂、诋毁对手:

“各位家人:再次紧急通知,这段时间被迫和分众在打口水战,支持!但是一定要记住我们是学稻盛哲学的企业,不要去进行人身攻击、侮辱、谩骂、诋毁分众及分众员工,也不要用不道德和非法手段去竞争!尊重对手,就是尊重自己。真诚客观、讲事实、讲道理就行了!你们在各种群里千万不要去吵架,不管老大有没有风范,但我们老二的风范要有,事实胜于雄辩,你们讲事实就可以了,不说话也行,免得一些过激言辞被别人抓住,拿来作文章。新潮是一家创业企业,各方面都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改进。当别人说我们问题的时候,我们就承认,努力改进就行,胸怀大一点,强词夺理没有意义。记住,你们的品牌就是新潮的品牌。兄弟们加油啊,这仗我们必胜。”

<<<<<事件回顾:

在4月4日上午,新潮传媒《关于全面争夺分众亿元级客户的通知》被流出。《通知》指出,新潮传媒将采用广告补贴的形式抢占头部客户。

很快,一个名为“销售支持-打击新潮!”的QQ群对话被曝光,疑似分众内部群,聊天截图直指打击新潮的最新措施。

对话称,要求统计员工及其家属的住宅内新潮入驻情况,发动邻居去举报新潮扰民,同时还召集员工搜集新潮有可能违反广告法的上刊内容,拿去工商部门举报。

如此等等言论一时间在广告界引起巨大的反应,不少言论认为作为行业老大哥做这样的行为去打压对手有失风度:

4月5日,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和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隔空喊话。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暗指新潮传媒“碰瓷”,分众传媒的一位高管否认“打新办”的存在,新潮传媒董事长则表示要“联合起来打破垄断”。

据新潮称,新潮已经安装了35万部电梯电视,而分众150万个广告终端折算成电梯数应该在在50万左右。所以从电梯数总资源看,新潮已占分众数量的70%。新潮还透露,今年会把资源量做到与分众一样,营收达15亿左右,明年计划40-50亿,如果真能达到这个目标,新潮传媒会将电梯媒体第二的地位稳稳坐住。

这一场电梯广告市场的龙虎斗,可谓是刀光剑影,引发众人围观。在目前电梯媒体行业一家独大的情况下,新潮传媒想要打破垄断,势必与分众传媒有一场“硬仗”要打。新潮传媒张继学曾多次表示,电梯媒体行业是个线下媒体的生意,不具备互联网网络协同效应,也不具备行业壁垒,只要资金足够,执行力强,行业出现第二大巨头是完全可能的。新潮称将投入100亿打这场战争,争夺物业资源,会使得物业收入增加,在广告客户端的价格战也会降低广告主成本,这一仗下来分众2018年的利润预计会控制在50亿以下。

之前还有传闻称新潮将投入10亿进入写字楼电梯电视市场,放言要抢分众商务楼宇市场的30-40%,这样一来,似乎分众垄断商务楼宇的故事将不再完美。

线下的生活圈媒体市场,本来就是一个充满变量与竞争的市场,我们期待后面的好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