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保障桃农利益 中国大地保险在江苏泗阳首推桃价格指数保险

2018-04-12 18:29: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最近,江苏泗阳县南刘集乡桃农大户刘健的心里踏实多了,自拿到中国大地保险出具的桃价格指数保险单后,刘健对自家120亩桃树的种植越发有动力和信心。“以前每逢桃子成熟销售的季节,最怕的就是桃价格波动影响收益,现在有了价格指数保险,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刘健说。

据了解,这是中国大地保险首次推出桃价格指数保险。今年以来,中国大地保险积极落实泗阳县“一县一业”桃产业两险全覆盖工作,创新推进桃价格指数保险。3月中旬,公司安排专人在桃树种植面积较大的乡镇设立政策宣传点,并召开桃价格指数专项培训会,讲解政策补贴、条款费率和投保方式等,广泛动员农户积极参保。截至4月10日,中国大地保险共承保桃价格指数保险2954亩,为泗阳县运北片区40余户桃农提供了风险保障。

​实地为农户讲解桃价格指数保险

中国大地保险泗阳支公司经理胡芬芬介绍,价格指数保险约定价格,由当地发改委、农委和市场监督局对价格进行听证,按照桃子前三年同期平均离地价的80%确定。在保险期内,当被保桃的平均离地价低于约定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按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泗阳县种桃历史悠久,素有“夭桃千顷”的美誉。近年来,该县积极打造桃产业品牌,目前全县桃树种植面积35600亩。桃价格指数保险的推出,将有效保障桃农利益,帮助桃农增收。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