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国大地保险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落地陕西延安

2018-04-12 14:53: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与陕西延安安塞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金融扶贫暨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大地保险苹果“保险+期货”项目正式在安塞区落地。

​苹果“保险+期货”是安塞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大地保险联合推出的扶贫项目,该项目将为安塞区1000余户种植苹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苹果期货价格保险,并紧抓国家将苹果等作为扶贫项目纳入期货交易目录的契机,引入苹果期货这一金融工具,探索以苹果价格保险加苹果期货的金融组合,解决因苹果价格下跌造成的农户收入损失的问题,从而最大程度保障贫困果农的利益。

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稳步扩大‘保险+期货’业务试点工作”的号召,持续探索“保险+期货”这一新模式,于2016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赤峰及江苏宿迁开展了玉米“保险+期货”试点,并于2017年对“保险+期货”产品方案进行了改进,在赤峰市巴林左旗落地了“保险+期货”玉米价格保险项目,为当地1.01万农户提供1.48亿元玉米价格风险保障,充分发挥了农业保险在扶贫中的保障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户的一致认可。此次在陕西延安落地苹果“保险+期货”是中国大地保险探索“保险+期货”模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将为保险业助推延安苹果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