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瓷链ICHINAchain】高端瓷器与区块链的结合,瓷链起航数字经济海洋

2018-04-13 16:51:2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区块链诞生自中本聪的比特币,自2009年以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类比特币的数字货币,都是基于公有区块链的,而2017年也正式进入蓬勃井喷的快速发展局势,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项目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大量上市,不胜枚举。

事实证明,区块链技术的革命性时代已经来临,区块链技术即将重塑各行业的发展模式。正因为如此,着眼解决高端瓷器艺术品市场当下痛点的颠覆式区块链项目——瓷链ICHINAchain也应运而生。

【瓷链ICHINAchain】高端瓷器与区块链的结合,瓷链起航数字经济海洋

ICA瓷链白皮书可在官网下载

行业概述

从古至今,无论东西方家族,资产配置中必有艺术品收藏,这是一种精神追求,也是一种文化传承。随着物质财富积累,不少人开始寻求审美和精神财富。

Artprice发布的“全球文物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达到149亿美元(约944亿人民币),较上年增长20%以上。上半年增长平缓(9%),下半年变得强劲(32%)。在全球范围内,2017年公开拍卖的艺术品数量为502900件(增长3%)。2017年Artprice全球艺术品价格指数较2016年平稳。

艺术品市场在全球兴起,高端艺术品被争相竞买,价格屡创新高,频频刷新拍卖纪录。参与艺术品竞争市场的国家数目从34个增长到59个,这尤其得力于各大知名拍卖行扎根海外的策略: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知名拍卖行中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和邦瀚斯拍卖行都选择了在香港立足以便辐射中国市场。其中中国成交额约48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30%,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艺术品交易市场。

市场之痛:市场巨大但乱象丛生

市场巨大也就难免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分析高端瓷器行业后,我们得到了以下6大行业痛点:

有“宝”难鉴

中国拥有全世界基数最广的古陶瓷艺术品收藏家,民间鉴宝需求巨大。目前的鉴定机构及民间鉴定师纷繁复杂,权威性难以保证,使收藏家有宝难鉴,鉴定的估值标准也难以达成共识。导致鉴定行业不规范、乱收费、不退鉴定费等乱象普遍存在。

估值定价中心化

由于瓷器估值时通常由某一家机构或个人给予价格,而高端瓷器的真正价值与文化难以彰显。同样的高端瓷器,在不同的经营者手里,能卖出不同的价格。越是珍稀的品类,不同商家的售价相差越大。从业者往往把个中原因归结为每个商家的客户层次不同,付款能力不同,因此售价不同,实际情况则远比这些复杂。

赝品横生

因为瓷器市场巨大,且瓷器本身有贬值难、升值快的特点,备受广大投资者的青睐。正因如此,许多不法分子凭借文玩爱好者这一心理,以售卖赝品谋以暴力。 据估计,每年10亿的艺术品交易中有70~75%存在造假。有研究报告显示,每 年全球高端艺术品伪造和欺诈的市场规模高达60亿美元,几乎占到高端艺术品总交易额的十分之一。

数字化版权保护难、举证难、维权难

(1) 保护难:传统瓷器艺术品版权登记方式不仅耗费时长,而且费用高。高端瓷器版权受到盗版侵权严重。

(2) 举证难:高端瓷器版权受到侵权时,证据提供受到了时间、空间等约束,常很难举证,而被法律认可的证据往往是维权的关键。

(3)维权难:平台投诉手续复杂,法律成本更高。大多数高端瓷器归属者因此保持沉默,任由权利被侵犯。

投资之难:投资有意但困难重重

交易困难

一方面是因为收藏家担心高端瓷器和个人的安全以及合法权益的保证而把高端瓷器雪藏,导致其价值无法发挥。另一方面是因为高端瓷器行业缺乏整套快速、便捷、安全的支付清算体系,导致高端瓷器的商业化成为困难。所以亟需一个行业内统一价值符号,达到快捷、安全结算的目的。

投资门槛高

在当前高端瓷器市场的体系架构下,由于高端瓷器爱好者个人的鉴别能力有限,导致投资决策难,门槛高。单个产品的价格高昂,且并不能进行拆分式交易或投资,导致多数收藏爱好者因资金不足,投资不起,高端瓷器也难以得到流通。

所以,让高端瓷器资产数字化,是民间投资者与收藏家众望所归,大势所趋。

【瓷链ICHINAchain】高端瓷器与区块链的结合,瓷链起航数字经济海洋

ICA瓷链应运而生

ICA瓷链定义:

Ichinachain(瓷链)是Ichina Chain Foundation(基金会)全力打造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球高端瓷器数字资产沟通交流平台,致力于实现全球高端瓷器产业数字资产化、透明化、公平化,通过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将市场要素(行业参与者、高端瓷器、资源等)达到最优化配置,Ichinachain(瓷链)定位是为全球高端瓷器领域提供技术、资源、渠道等系统的服务商,以瓷链的全球【溯源与鉴定平台】、【交流与流通平台】、【租赁平台】、

【数字资产众筹和投资平台】、【高端瓷器生态圈大数据指数系统】为基础,引进区块链数据存证功能,生产新区块,形成高端瓷器资产链。高端瓷器拥有者、爱好者、投资人、交易者可以通过瓷链的生态服务,实现代币认购和流通,进而构建全球高端瓷器一体化服务型生态平台。

瓷链将会通过“全球高端瓷器溯源与鉴定平台”集合全世界的高端陶瓷艺术品,通过智能合约激励全世界各地经过权威机构验证的专业鉴定师,为需要鉴定的高端艺术品提供高效、全面、专业的鉴定服务,完成高端艺术品的鉴定→登记→估值→上链。通过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以及智能合约为高端艺术品收藏者、交易者、投资者打造了绝对真品保障。高端艺术品上链后其价值由市场来定。瓷链将会打造最具开放及权威的“全球高端瓷器溯源与鉴定平台”,完成鉴定→估值→上链一体化服务。

因区块链本身具有不可篡改的特点,这便杜绝了高端艺术品赝品横生的现状。区块链的共识机制,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在效率和安全性之间取得平衡。除此之外,上链的高端艺术品数字IP化版权会被印上时间戳,为IP版权追溯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ICA瓷链通过区块链的不可篡改以及时间戳的技术,让高端艺术品拥有者的数字化IP版权得到最大的保障。

瓷链研发团队将酌情利用区块链技术基于瓷链为每一件高端艺术品打造其专属的子链,并生成其特有的token。同时,经过瓷链估值的高端艺术品可以在数字资产众筹与交易平台发行其特有的token,实现实物资产数字化。使投资者可在高端瓷器数字资产投资平台上,购买或转让不同的token,从而降低高端艺术品投资门槛,实现广众参与。

市场机遇“推动行业全球化”,ICA瓷链节点所组成的去中心化平台能够打破国界的壁垒并在法律框架内帮助优质高端艺术品在全世界的交流,艺术品收藏家将能够向全世界分享他们的高端瓷器艺术品,让交易不再因地域而产生障碍。

Ichinachain(瓷链)生态系统将通过共识机制和智能合约,联通全世界的拍卖中心、博物馆、收藏馆等资源,针对Ichinachain(瓷链)生态系统中的高端瓷器提供最安全、最便捷的存管、展览及租赁服务。

ICA瓷链的区块链技术架构

节点层基于区块链的高冗余存储机制,区块链存储对区块链的扩展性和性能都有一定的影响,瓷链设计有多层次的节点系统。

瓷链系统设计中支持多种P2P协议、通信机制与序列化机制的配置,根据不同的场景需要进行灵活的协议使用。

根据瓷链生态系统的需求,以及验证节点已经被提前选取过的事实,瓷链选择实施权益证明 (PoS)。

合约层管理瓷链上的全部智能合约。针对不同的IP资产,瓷链上部署了不同种类的智能合约。

为了让更多的IP资产持有者和传统交易所能快速在瓷链上嫁接自己的应用,瓷链提供了一系列底层数据访问和交互接口,增加基于资产证券化及交易所逻辑的综合性服务包,包括登记存证、互换记录、所有权存证、数据查询引擎等有针对性的服务接口,同时支持多语言集成和功能扩展,目前已支持Java、JavaScript、Python等多种语言。

瓷链团队介绍

成勇,项目主要负责人。《瓷器话三国》作者、著名收藏家、鉴赏家,多家文物鉴定机构特聘专家、中国三国文化收藏第一人,四川师范大学、西南财大客座教授,四十年潜心收藏,其古乐器系列、三国藏品系列、毛泽东系列、中国抗战系列、美国二战系列、欧洲传教士在中国系列、元青花系列、清三代珍品系列等代表中国在国内外及台湾地区多次展出,反响剧烈;

成勇在百度一查即可证明身份,且在圈内特别是海外、港台收藏圈中地位很重,徐展堂等世界级藏家曾与其合作、合影。央视《国宝档案》专门为成勇及其藏品制作了系列节目,开创了此栏目为私人收藏家及其藏品单独制作节目的先河。

【瓷链ICHINAchain】高端瓷器与区块链的结合,瓷链起航数字经济海洋

KOI:项目合伙人,东京大学 国际经济 学士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 营养健康服务 硕士

美籍华人,曾在日本、美国求学;在迪拜、新加坡、日本、墨西哥、美国、欧洲均有工作经历;美国红字会认证医疗救护资格;

KOI了解欧洲、中东、美国与日本艺术品市场、熟悉海外法律与业务体系。与世界级艺术品机构包括罗浮宫博物馆、罗丹博物馆、盖蒂博物馆、美国国家博物馆等均有对接渠道;熟悉中东投资业务,有财团接洽能力;流利的中文、日语、英语、西班牙语,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与海外业务对接能力;

Craig,技术主要负责人。领导了区块链最顶端的全球创新发展,并担任多个比特币和区块链2.0项目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董事、顾问和高级行政人员,其中包含了Bittrex、Tether (USDT泰达币)和Omni Foundation(Omnilayer、Omniwallet)等

Tom,项目落地服务负责人。

前前程无忧营销高管,负责超过500家企业;前纷享销客(累计融资2.1亿美元)大客户部门副总。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对瓷链生态有较深入的理解跟认知。

Kerex 项目推广主要负责人

10年新媒体营销、社群运营服务工作经验。主持多个千万级别新媒体营销、推广方案,旗下KOL账号总粉丝数超过6000万

Aaron ,项目技术开发主要负责人。前网易易信研发负责人,主持开发的名片识别产品占中国市场70%,千万级用户产品经验

Tyrion,项目架构设计,顾问。曾供职于某美国独资制药企业财务部、某国有大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6007XX)投资发展部,负责上市公司重大项目 重组与并购事项;2009年创立成都纵横,从事VC早期 项目投资及财务改造、内控梳理、资产包并购等专项工作;2013年至今,潜心研究互联网对传统社会的颠覆与影响,专注基于互联网平台的金融、结算、以及高端瓷器行业的创新模式,对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及衍生金融产品有自己的独立意识与视角。

【瓷链ICHINAchain】高端瓷器与区块链的结合,瓷链起航数字经济海洋

微信公众号

【瓷链ICHINAchain】高端瓷器与区块链的结合,瓷链起航数字经济海洋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