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HiApp秉承海航25年创业精神 全力以赴打造数字化新旅游时代

2018-05-02 15:38: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993年5月2日,一架飞机由海口飞往北京,开启了海南航空的全新篇章。历经25年,海航从拥有一架飞机、一条航线,到大型航空产业集团;从单一的航空运输企业,到多元化的现代服务综合运营商;从偏居海南岛一隅到驰骋四海、跨越五洲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伴随海南经济特区的发展,继承改革开放精神,海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它从未止步,而是时刻探索时代蕴含的机遇,塑造新的传奇。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今,旅游业正在成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产业,消费者对旅游品质及服务也愈发看重,这就对航旅产品及出行方案的深度及智能化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海航凭借多年对航旅行业的深入了解,以及始终如一的创业精神,敏锐地意识到这一点,率先吹响了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号角,于去年上线了数字化新旅游服务平台HiApp,将五星级客舱服务标准延伸至产业链中各个环节,整合海内外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全面满足人的位移需求。

在上线后的半年间,HiApp传承海航始终如一的创业精神,依托资源、数据和技术的力量,为满足人们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要,推出了多种针对旅客和航旅企业的产品,从服务旅客需求、落地航旅资产数字化转型、开启行业新局面等各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向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献礼。

全流程、多载体,全员奋战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17年11月21日HiApp上线时,全员连续奋战,推出了MTS(Mobile Travel Service)“嗨服务”,结合海航丰富优质的线下资源,服务于用户在行前、行中、行后的各种旅行场景中的需求。MTS“嗨服务”现有的内容包括接送机、行李速递、登机引导服务、快速安检通道、贵宾厅及空中餐食预订等,这些服务内容不仅整合了海航线下资源,也联合了行业中优质合作伙伴,覆盖用户出行过程中的多个环节,提供贴心随身的一站式服务。未来,HiApp还将上线更多基于出行场景的服务项目,打通导游、门票、交通等旅行中的各环节,在细节服务上,做到满足出行中停车、寻找厕所等用户需求,为用户带来便捷、舒适、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航旅体验。

除特色服务以外,HiApp还针对青年、商旅、家庭等细分人群推出了个性化精准服务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出行痛点。上线之初推出的“青年乐卡”就是面对青年群体的特色产品,用一张单程机票的价格就能获取多条往返直飞航线自由选择加精品住宿的组合,同时12期分期免息和MTS服务让青年群体在享受品质出行的同时不会产生很大的经济负担。针对商旅人士推出的“安途尊行卡”提供专属客服、全年不限次值机服务代办及机场、高铁贵宾厅服务,让商旅人士的出行更加尊贵舒适。

HiApp上线初期专注打造移动客户端,继而根据用户的需求推出了小程序、服务号H5页面等更加轻便易用的服务载体,而不同的服务载体也有不同的侧重点。经过对用户在机场需求的调研,HiApp推出了机场场景服务微信小程序“机场有什么”,将线上服务深度融入线下场景,上线了行李额度闪购、贵宾厅检索及机场消费福利等多项实用功能。与微信服务号挂钩的M站以H5页面的形式服务于用户,网罗海量度假产品,用户在订购产品的同时也能预订随身随行的MTS场景服务。

上线后的半年间,HiApp秉承着“无微不至,以诚相待”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产品的体验,推出各类使出行变得更加便捷的功能,并且时时深入场景调研用户需求,力求利用在不同的出行场景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对旅游资源的深度展示和随时随地的出行帮助,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在整合线下航旅资源的同时,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品质出行生活的追求,助推中国航旅事业的腾飞。

航旅资源数字化转型,探索时代机遇开启行业新局面

海航在推出HiApp之初就明确了它的定位:HiApp不是海航集团官网,也不是一个单纯的移动入口,而是一个新的产业。海航希望基于集团内外的线下服务资产,通过HiApp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注重解决旅客出行中的各种痛点、持续升级C端产品与服务,也集结力量、运用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以全面实现航旅资源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打造服务与行业的系统与平台。

在线旅游行业现状依然具有资源分散、杂乱的特点,市场仍有很大的空间去发挥优质资源价值,推动并整合行业规范。今年三月,HiApp与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供应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HiApp区块链技术应用,就如何在航旅行业深化布局、构建开放平台等方面达成共识。HiApp将以丰富的航旅产业线下资源为依托,以区块链为技术载体,从航旅行业入手,联合异业合作企业实现各类商业实体和商业应用平台去中心化的无缝整合,制定资产数字化规范,共同打造全新的经济模式。

近期,由HiApp设计开发的航旅资源整合打包平台“航旅云”开始试运行。航旅资源方可通过在平台上自主发布资源、选择其他商户的资源,自行打包成为旅行产品组合后在各类渠道上线售卖。航旅云平台采取去中心化的运作模式,使剩余的航旅资源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将资源方的优质资源放大,为B端赋能。

在航旅云平台上,资源方拥有更强的自主性,通过自身线下资源与其他资源的打包组合,产生更丰富的产品。例如,航空公司可发布机票资源,与平台上的酒店、景区等资源进行自由打包,生成在各类渠道销售的特色自由行产品。同时,航旅云平台还为资源赋能,拓宽日常资源的销售渠道,并减少旅行淡季资源剩余。航旅云平台还将不断升级,将利用区块链技术保证每一个环节、要素都能做到准确、可靠、有信用、可追溯;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打包产品的千人千面。未来,航旅云平台可实现机票、酒店、景点、商圈乃至异业资源一体化连接,服务于用户行前、行中、行后的各个环节。

为了深度拓展先进技术的场景应用与实业的深度融合,HiApp还将利用会员积分等现有体系,探索不同业态中各类业务的串联,打通航旅资源与线下实体资源。例如,未来在机场的场景中,可实现使用飞行积分兑换餐饮服务、购买商品等。本着海航“共享、分享、圆融、生态”的发展理念,HiApp将通过提高线下资源的边际效益,优化行业资源配置,最终使整个行业整个社会受益,为用户谋福利。

不同的时代,始终不变的创业精神

在海南省成立3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会议,推出了一系列海南改革新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离岛免税的政策及对旅游行业的重点发展,成为了对海南旅游行业的重大利好。海航的发展壮大就是海南30年来发展的一面镜子。在海航成立25周年之际,基于海航集团在海南丰富的实体旅游资源,HiApp全员将发挥创业精神,顺应全域旅游事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域旅游游客信息服务和消费服务总入口”。面向泛旅游领域的市场参与者——政府机构、涉旅企业、游客,依托强大的技术,整合内外全域全息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市场化运营能力与产品研发能力,为全域旅游提供信息服务、运营服务、游客消费服务,推动异地旅游本地化,旅游行为生活化。

海航集团成立25年以来,始终扎根实体经济,坚持实业报国,成就了世界级品牌集聚的大型企业集团。海航在恰当的时代诞生,遇到了合适的创业者,再加上对时代机遇的把握、对市场发展的敏锐感觉,心怀对党和人民的感恩,成就了今天的事业。而25年前在那一幢小小的办公楼燃烧的创业精神,始终不变。

25年后的今天,在信息文明时代,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所释放出的力量,为各行各业更好的迎合消费升级趋势提供了助力,海航一直以来所专注发展的实业,也将利用数字化技术创造新的奇迹。HiApp的诞生就像25年前的海航一般,抓住了时代蕴含的无限机会,也传承了那年的意志、胆略和果断。未来,HiApp还将上线更多个性化服务模块,推出更强大的平台,依托于资源、数据和技术的力量,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出更积极的探索。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