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今年618,360用什么“点燃消费者热爱”?

2018-06-13 15:32: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吴晓波《十年二十人》的专访中,刘强东感慨:“京东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十年:十年,京东的营业额增加了一千倍;十年,京东的员工人数急增到了16万。”

面向新的十年,京东认识到,要想打破潜在用户注意力分散、需求点难以琢磨的营销桎梏,单纯的“流量战术”已经乏力,精细化的流量运作,以千人千面的营销实现有趣的内容渗透,才能真正抵达用户内心。

\

作为“618”营销战场的发起者和排头兵,今年618,京东再度携手360推出全新营销打法,玩出了新的高度。作为“京东618”背后的重要力量,360又如何帮助京东点燃消费者热爱的呢?

海量流量+多维场景

投其所好,才能获得回报

618营销战场越来越激烈,呈现出跟以往全然不同的特征。一方面,消费者从价格敏感型变成了品质敏感型,越来越挑剔;另一方面,消费者购物的场景也越来越难以琢磨。从艾瑞发布的《融合场景下的互联网商业价值研究报告》来看,互联网已经进入了一个融合场景的时代,“任何单一的终端设备都无法完全引导和定义用户习惯和行为趋向”。从360自身的数据表现看,“双十一当天使用电商APP的用户中,47%在双十一周期内用PC访问过相关商品页面,PC浏览、移动下单是一个普遍的行为,用户双端协同购物的习惯依旧存在,甚至还拥有巨大的潜力等待挖掘”,来自360数字营销中心的王兴宇说。

面对这样的决策链路,360为京东准备了海量流量+多维场景的营销资源矩阵,吸引用户的目光。在产品终端选择上,PC和移动双管齐下、组合出击。360十几年的用户产品发展积累的数十亿用户,370亿+流量,这些为京东的网络营销提供了一种便捷的营销渠道,让京东的品牌营销能够快速触达几乎全部互联网网民,轻松的解决了营销的“广度”问题。

\

(PC+移动双管旗下助力京东618营销)

有了广度,在用户步入分层运营、流量进入精细化运作的电商发展阶段,还要解决营销的“精度”问题。也就是说,要精准的洞察每一个用户的偏好,为京东导入更优质的用户和流量,在这一方面,360积累多年、经过深度挖掘的行为链大数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基于大数据练就的广告定向能力,加上活动H5、360搜索、优品PMP、场景橱窗、信息流等优质广告资源,成为帮助营销“找对人、说对话”的利器。

广告与内容互融

润物无声,触达用户内心

通过营销影响用户的决策,这是营销人的使命,也是企业赋予营销从业者的责任。近年来,互联网的渗透让信息流动不再从上至下、从中心到周边,越来越难以琢磨的用户G点成为营销人心中最大的焦虑。即便这对京东这个“巨无霸”来说,也面临着挑战:怎样的营销才能真正催发用户内心的价值需求?

在这方面,360联合各个产品团队、设计团队、技术团队从年初就开始打造的互动广告开始得到实战的检验。“我们做互动广告的思路是将游戏互动的元素引入广告,在策略中引入奖品与福利激励,这样用户愿意玩,营销效果也好”。 360商业产品事业部产品总监王勇军说。

\

(360互动广告,触达用户内心)

依托于360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360的互动广告表现出流量大、互动深、精准达、场景多等特点。数百种玩法能够让用户永远充满新鲜感,品牌、行业、节日均可专属定制,能够帮助广告主获得更多的品牌曝光机会,礼品、积分、优惠券、红包等奖金刺激被验证是一种非常高效的转化渠道,“目前360的互动广告的互动页CTR超过200%,广告页CTR接近30%,这个数据还在不断被打破”。

除了互动广告,今年618同样能够让用户沉浸其中的,还有短视频营销。360快视频已经拥有4000万月活用户,成为短视频界的一匹黑马。今年,在京东以“创意点燃热爱”的系列短视频引爆618后,短视频被电商行业频频利用到营销中。而快视频除了传统的开屏、视频信息流等广告资源外,数万个视频原创机构和团队的强大生态也为快视频从PGC到UGC内容的病毒式传播奠定了基础,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内容营销模式。

\

(快视频合作机构和团队打造强大生态)

面对流量,电商营销追求全面覆盖和精细化运营;面对内容,电商开启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推广方式。而面对整个电商行业营销环境的变化,数百家电商企业将与360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碰撞出新的火花,用营销点燃消费者的热爱。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