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提前确定战略发展方向 提高创业企业应存活率

2018-03-26 17:49:0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第三方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创业企业数以百万计,然而其中95%的新创企业在创业18个月后就会宣告破产。如何提高创业企业存活率,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了我国企业界亟待解决的问题。3月9日,唯一操盘过两家跨国企业的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做客中国青年网,对创业企业如何避免失败、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做出了深度解析。

1.png 

图: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

谈及创业企业不足5%的生存率,顾均辉指出,众多创业者创业失败的一个关键原因在于,他们在开始创业之前并未明确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他表示,面对如此高的失败率,如果想要规避创业失败,并大幅度提高创业企业的存活率,创业者必须提前确立正确的战略发展方向,这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点之一。顾均辉同时表示:“如果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不正确,创业团队的人才越优秀、投入的资金越大,新创企业距离正确的发展之路反而会越远。”

针对创业企业如何确立战略发展方向,顾均辉给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创业者在开始创业,决定投入时间、精力、资本之前,应该先对整个市场环境做全面具体的分析,尤其要对目标行业中的市场竞争环境进行深度分析。顾均辉进一步解释道:“创业者要用全局的眼光去观察所处的竞争环境,清楚地了解相应领域中现存企业所处的位置与它们各自的优势。创业企业要学会避开竞争对手的强项,找到适合自己差异化空位,走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

顾均辉强调,企业只有在确立了差异化战略发展方向后,再将人才团队、资本等投入其中才有可能事半功倍,获得成功。“所以,在创业投资的三要素中,除了企业必须具备的优秀人才团队和足够的资本,战略方向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创业企业战略方向的提前确定,是比资本更需要优先考量的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我国各位创业先行者才可以更好地提高创业企业的存活率,才能促进整个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顾均辉补充道。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