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区块链技术落地消费金融 分布式银行公链DCC与悦车网开启战略合作

2018-04-04 17:57:0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时代变化总是走在行业变革的前面,在互联网下沉,数字化浪潮席卷一切的当今,传统金融体系愈发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弊端凸显,变革在即。

就信贷行业来说,传统金融机构通过提高借贷者的贷款利率、缩减放贷人的利息来获取高额的利润,中心化的垄断体制让信贷的门槛居高不下;同时,金融机构还掌握着大量的用户隐私数据,导致近几年来用户隐私数据泄漏问题不断出现。一个安全、高效、节省成本的体系一直是行业的云霓之望。

新技术、新模式的迭代,尤其是区块链技术的诞生,给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一个更加公平的体系正在产生。不久前,分布式银行公链DCC率先与国内车贷市诚作,这昭示着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正式落地应用,为行业变革提供了新的借鉴。

构建分布式信用数据体系 DCC率先提出行业痛点解决方案

DCC (Distributed Credit Chain)是全球首个分布式银行公链,它运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特性,通过全球进行分布式数据储存,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以及加密系统保证用户隐私的不可篡改、不可逆性,消解传统金融机构或者互联网金融机构在这个环节中形成的垄断位置,真正实现全球用户的点对点交易,将金融中介变得更孝更灵活、更机智。

为了打破金融巨头垄断,DCC通过分散思维,建立分布式银行公链, 创造了一个不可逆的环环相扣监督系统,改变了传统金融服务的合作模式,建立一种新的跨地区、跨部门、跨主题、跨账户的点对点和全通信的方式,以往金融服务的收益将返还给借款人和贷款人, 成为真正实现包容性金融体系的平台。

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DCC将为用户生成公私秘钥对,并由用户完全自主从运营商处获取自身数据文件,然后存储在本地或者分布式存储云上,并将数据摘要以哈希值的形式存储区块链上。之后金融机构若要使用相关数据,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秘钥将相关数据授权金融机构使用,后者可以通过公开的哈希值验证文件未被篡改。

DCC从信贷行业痛点出发,解决了信用价值使用权在信贷过程中的归属和传递的问题,减少了数据在中间环节的流转、减少信息被滥用和泄露的风险。之后还将逐步向包括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等多样金融业务应用领域和多个维度应用场景中延伸和应用实现,让个人信用价值得以在分布式银行构建起来的信用互链世界的生态体系中自由、安全的流通。

与悦车网达成合作 为区块链落地开辟新赛道

技术的概念再美好,应用才是考验其真正价值的标准。车贷是消费金融行业的排头兵,DCC率先选择在车贷领域布局应用,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提供了卓有价值的案例借鉴。

DCC与国内顶级车贷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悦车网达成合作,双方围绕车辆标准化资产的金融需求展开深度互动,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车贷消费场景中的应用落地,切入面向车辆购买者的消费金融市常

通过此种方式,需要车贷的用户可以以极快的速度通过分布式银行公链获得贷款,同时贷款信息掌握在自己手中,信贷资方仅能掌握所需的信用摘要,而无法获取用户完全信用隐私,进一步保护用户隐私,可充分保障消费者最高权益和消费金融的快速发展。

车贷的场景应用只是其布局的一部分,此外,DCC在底层技术上已经和DATA、京杭区块链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在场景端已有51信用卡和多家上市公司等十几家不同类型合作伙伴不断有实时数据上链,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务生态正逐步成型。

DCC创始人Stewie Zhu表示,未来DCC希望通过更多的信贷流程参与方上链,形成信贷生态体系,可以提供包括贷前的流量平台,贷中的信审咨询、风控模型搭建,贷后的ABS证券化等服务。

 

DCC以区块链技术解决行业痛点,建立了安全、便捷的分布式信用数据体系,在整个信贷体系中掀起了技术变革的浪潮,也为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发展提供了完美的案例支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