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远东智慧能源: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大而强”

2018-04-16 16:49: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特高压装备制造要与特高压建设同步发展,通过技术储备、产业创新等方面,实现多能互补。远东智慧能源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以创新产品和技术、高效服务和方案,参与并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致力于成为多元化的综合能源服务商。”在近日举办的“2018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间隙,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 “远东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蒋华君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远东智慧能源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此次深度参与“2018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展示了涵盖能源项目规划设计、产品制造、工程实施等领域先进技术。

创新驱动电缆产品多样发展

“远东智慧能源的创新领域集中在产业创新、产业延伸、产品制造三个方面,电缆产品涵盖通信电缆、海缆及光缆的研发制造。同时加强在高端装备、配电自动化的创新研发,更加注重互联网大数据传输及动力电缆的应用,将光纤、动力电缆从产品制造延伸到复合创新。”蒋华君说。近年来,远东智慧能源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

除此之外,在产业转型成果方面,远东智慧能源更加关注对能源互联网关键设备与技术的创新。不断为特高压、智能电网研发大截面导线、特种导线、碳纤维导线等产品,并成功应用于国内几乎所有特高压线路建设。在电缆制造方面,远东智慧能源加强前沿规划设计与综合利用,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智能电线电缆制造基地和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商;在分布式能源方面,加强微电网、智慧微网的创新作用,实现多能互补;在新能源方面,建设包括光伏发电站、储能电站的运行管理,实现能源综合利用;在电源质量管理方面,加强配电网产品制造研发,实现配电网安全高效的互联。

“远东智慧能源拥有一是技术创新的能力,二是技术分享的能力。”蒋华君向中国电力报记者介绍说,远东智慧能源将不遗余力地投入到技术创新中。一方面通过与高等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合作,培育高精尖研发团队。另一方面通过技术储备,致力于特高压、高压电缆,特种智能电缆,轨道交通运输电缆以及高端建筑电缆的研发。

“远东智慧能源将成为互联网与传统能源结合的重要结晶。”远东智慧能源董事、首席运营官陈静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谈及远东智慧能源未来的战略布局,蒋华君表示,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远东智慧能源将集中部署海洋领域的技术创新。进一步延伸海缆长度,做好相关产品研发工作,在原有的技术高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在建设特高压及新型输电关键技术与装备创新方面,陈静建议,远东智慧能源实现高质量特高压设备的制造,一是通过技术储备。二是注重信息协同。三是通过服务团队的培养,加强技术研发核心团队力量。

产业链延伸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未来清洁高效能源应用将不断加大,国际区域间的合作成为能源发展新常态。远东智慧能源积极实现产业链延伸,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再升级。

“远东智慧能源的业务涵盖能源项目规划设计、产品制造、工程实施、运维监测、能效管理、总包服务等,覆盖能源系统构建和服务全生命周期,形成了智能电力产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储能设备、清洁/新能源系统、互联网电工电气平台四大业务板块,并积极布局以‘互联网+’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蒋华君说。

在智能电力产品领域,远东智慧能源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电缆生产企业,是电缆行业唯一荣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在核级电缆领域,远东智慧能源作为唯一厂商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国家核电共同开发了“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严酷环境用电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储能设备领域,远东智慧能源是国内三元18650型锂电池的领军企业,现重点布局21700型锂电池。

在清洁/新能源系统领域,远东智慧能源是清洁能源工程的民营领军企业,远东智慧能源拥有住建部颁发的送变电工程专业甲级、电力行业乙级设计资质证书等。在互联网电工电气平台领域,远东智慧能源搭建“一网两平台”即电线电缆门户网站———电缆网、买卖宝和大宗材料现货交易平台材料交易中心,全力打造以电线电缆和电工电气行业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电子商务O2O服务平台。2017年,远东智慧能源与远东控股集团收购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未来将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机场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

近年来,国家不断推动营商生态环境建设,质检总局对质量的持续关注与严格管控,这都是远东智慧能源坚持高质量生产的支撑。“自律是质量的根本保障,远东智慧能源更是重视由上至下的自律意识与对产品质量责任的培养,正确引导客户的消费意识。”陈静说。

“企业参与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监管;通过科学管理手段,如产品生产中的自动检测功能等,以零失误、零缺陷、零投诉为目标,实现产品质量品质的提升。”蒋华君说。远东智慧能源始终以实现用户认同、同行认同为目标,倡导电线电缆质量的安全可靠。作为行业的代表,通过自身对高质量的要求影响着其他企业,为中国制造的提升打下口碑。

“远东智慧能源未来将继续深耕电力设备制造的潜在市场,同时针对新能源板块,开发能源设计、产品生产到安装、智能微电网项目等一条龙的综合能源服务。”陈静说,远东智慧能源通过给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打通产业链延伸环节,实现同心多元发展,做优质能源服务商,远东智慧能源对未来增长充满信心,销售将持续保持较高增长,不断向着千亿企业目标进军。

打造“中国制造2025”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根基是产业集中度的升级,实现产品的高可靠、高智能性和经济性,远东智慧能源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远东智慧能源为铸就“中国制造”的名片,做“大而强”的高质量企业时刻准备着,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贡献远东的元素和色彩。(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栗清振 邱燕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