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巴菲特:微信会影响到美国运通的发展

2018-05-07 16:56: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国移动支付业务发展迅猛,这一热门话题也在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受到关注。5月6日,查理-芒格在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微信的移动支付在中国做得非常好,这对美国运通来说是一个小的阴影,会影响到美国运通的发展。”巴菲特也在大会上承认“任何一个行业都在不断变迁,”不知道这片“乌”会有多大”。

  两位投资界教父对微信支付的评价虽然话语寥寥,但语出惊人,直接道明了微信支付发展的强劲势头。微信支付会成为美国运通的“阴影”吗?这一判断目前还没有明确结论,但即使威胁不到运通,支付革命的浪潮已经在全球掀起是不争的事实,“中国式支付”正在引领全球消费者支付潮流。

  境内境外齐开花

  从几年前微信红包以四两拨千斤之势推动微信支付在国内全面普及,到现在微信支付深入到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中间不过几年光阴而已。如今微信支付开放的生态在日渐多样化,从生活服务到电商购物,微信支付已经渗透到国民生活的各个场景。微信支付改变着消费者的支付习惯。当下不管是上街卖菜还是出门叫车,随身携带一部手机基本可以解决生活众所有的支付场景。微信支付的出现直接改变了消费者的支付习惯,为微信支付用户带来更加智慧、高效、安全便捷的生活体验,让微信用户真正感受到了科技进步为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

  在境外,国人依然能享受到微信支付带来的便利。目前,微信支付已经支持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新西兰元、韩元和泰铢等超过13 个币种的交易。这意味着微信用户在境外也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在接入微信支付的门店可以直接给收银员扫二维码消费,收款时自动换算成人民币支付。省去找零烦恼,让中国游客在境外游玩时,也能享受到和内地一样的便捷消费体验。

  引领智慧行业发展

  2018年3月5日,马化腾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时透露,截至目前,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超过10亿。目前,以微信支付至今已覆盖数百万门店、30多个行业,用户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来看病、购物、吃饭、旅游、交水电费等,微信支付已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除了便利人们生活外,很多服务商在微信生态中也获得了发展红利和捷径,在商业上实现了十分可观的收入,成为腾讯建设智慧零售的信徒。

  自去年以来,腾讯不断投入传统零售领域,布局智慧零售,并利用公众号、小程序、移动支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七种武器”持续为合作伙伴赋能,马化腾成为零售商们的转型“工具箱”,也得到了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和信任。

  在腾讯进行智慧零售建设时,马化腾表示,微信支付也占据了“排头兵”的重要位置。作为跟商家连接环节最紧密一环,微信支付成为腾讯布局线下零售市场的第一步。通过便捷的前端支付手段进一步提升商家效率、降低成本,帮助商家实现交易最大化,并通过加强商家营销(小程序、社交广告)会员管理等手段完善线上支付闭环。

 

  开放生态助推伙伴成长

  全球知名餐饮品牌百盛集团近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移动支付销售额占比近56%,同比增长25%。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基于微信生态,“小程序+微信支付”的新型营销模式为其打开了增长新局面。

  在今年 3 月 19 日的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合作大会上,微信团队表示依然会坚持开放生态,将继续通过整合支付、小程序、会员、卡券等能力打造自助扫码购、一站式配速等服务,并在产品、流量、数据、营销等方面对合作伙伴进行扶持,助力实现智慧无人零售。

  今后微信支付是否会成为运通的头顶的“乌云”虽尚无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微信支付掀起的支付变革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生活,推动了线下商业实现数字化改造,为零售业新业态的发展提供了创新和发展的空间。另外,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实践,不仅在国内获得了巨大的成果,也为美国投资教父们所看好并公开褒奖,对鼓舞中国企业创新成长,以及中国消费者的民族自豪感,以及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无疑都有很好的正向推动作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