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幼升小新标下的首次面谈会哪里不同?

2018-05-31 11:25: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为期2天的“幼升小”面谈会在5月中旬已落下帷幕,陆陆续续家长们已收到各所学校的通知书。今年的“幼升小”和往年相比,有了些不同的改变。具体表现在,上海市教委在今年进一步加强民办中小学招生面谈的规范管理下,使得今年的报名人数有所下降,面谈会现场秩序井然,不再“排长龙”;而另一方面,在面谈会现场也较以往少了些严肃,场内传来的阵阵欢笑声也冲淡了在外等候父母的焦虑感。

今年的“幼升小”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成绩将不再成为单一的硬性指标,学校更多的开始考查学生的运动健康、语言发展、科学认知、自我和社会性、学习品质这五大能力,且学校可结合各自特色,设计多个考查点作为面试内容,以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为导向。以民办协和双语学校为例,依据其“中西融合”的办学理念,创设了“我是小小探险家”的游戏情境,设计了四个方面的面谈内容,环节设置更符合儿童的身心特点。

从今年的“幼升小”招生录取标准来看,上海市教委和各区教育局首次将今年官方发布的“综合素质评价框架”作为重要参考标准之一,各校需配合标准并结合各校实际发展情况进行包括体育项目、团队游戏、线上问答等多样化审核活动协调,今年的招生标准更倾向于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包括但不仅限于学习能力在内的潜力发展。

此前3月初,瑞思学科英语曾主办一场关于时下炙手可热的“幼升小”话题精彩教育讲座,当时瑞思就曾提出“学历只能影响孩子能否录用,而能力才决定孩子的提升”。现在看来,上海瑞思学科英语对于当下孩子们的“幼升小”教育目标与现在主流的政策趋势发展不谋而合。

不同于以往一对一面谈的面试形式,今年“幼升小”面试会的最大亮点是现场考察的方式更加灵活,从现场生动有趣的活动中考查学生包括分析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体艺能力,沟通能力和心理品质在内的六大核心能力。

而与之对应的是,每年上海瑞思都会主办“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瑞思英语小达人”等活动,通过活动实践,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掌握各种所需技能,并团队合作完成任务,这将极大有助于孩子幼升小综合能力的考察。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坚持鼓励孩子要跳出知识的攀比,切莫透支明天的能力。瑞思学科英语致力于用英语学习语言艺术、数学、科学等多学科,来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自信心、项目管理、团队合作、演讲演示等能力,致力于全人教育、培养孩子的未来领导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幼升小”这场激烈的竞争中,想要突破重重阻碍,就需要备足充分的“补给”,全面的提升孩子的各方面能力,来上海瑞思,给孩子一个灿烂的明天。

关于瑞思学科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瑞思官网:http://www.risecenter.com/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