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浸入式教学的领先者,瑞思学科英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06-15 14:46:4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时代在前行,父母对子女教育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升高。瑞思学科英语作为国内素质教育的先行者,始终以帮助提高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为己任。迄今为止,瑞思英语已走过十余年,瑞思英语始终不忘初心,卓越的教学成果深受大家的好评。

每年的学术普查就是瑞思教质管控最重要的一环。日前,瑞思2018年度全国学术普查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学术普查持续两个月,从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无锡的直营校区,到成都、武汉、苏州、杭州等合作校区,都将迎来一次“年中大考”。

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为每个孩子负责

一直以来,持续稳步提升的教学质量都是瑞思的核心竞争力,对教学质量的管控也是瑞思最重视的工作之一。从每周校区对每位老师的日常巡检,到每个月区域内各校区的区域普查,到每个季度合作管理中心对区域校区进行的检查,再到每年一次的全国学术普查,瑞思把对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了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学术普查制度上,以此统一全国教学质量和标准,以查代管督促教师进步,让瑞思的教师水平、教学质量有了坚实的保障,形成教学质量持续稳步提升的良性内循环。

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 Sally女士表示,虽然学术普查的频率高、覆盖面也很大,但绝不流于形式。对老师们的考察标准和考察维度都有科学合理的标尺。相较于往年,2018全国学术普查的重点是考察老师们在思维与未来领导力培养的落实情况。不仅要通过教师备课本,查看他们在课前课后的准备情况,判断他们是否在教学规划上把思维以及未来领导力的培养渗透到了课堂的每一环节;还要通过实地听课,考察老师们在课堂当中的教学行为、语言引导、与孩子们的互动等;同时观察孩子们的课堂表现,衡量老师的实际教学成果,把孩子实实在在的成长变化作为重要评价标准。

Sally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基本的职责,就是对孩子负责。瑞思之所以在教学质量管理上狠下工夫,就是要保证全国教学质量和规范的统一,保证教学质量跟随时代发展和孩子个性发展不断提升,从而做到对每一个瑞思孩子都负责。

注重教学成果,落实思维能力培养

作为较早践行“全人教育”理念的教育机构,瑞思一直把培养孩子的思维以及综合能力素养作为核心目标,从教材到教学方式,再到线上线下的教辅产品,还有对教师的培训,都围绕思维与未来领导力培养展开。尤其在近两年,国内外的素质教育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培养孩子综合素养的目标也得到了更多家长的认可,作为素质教育的先锋实践者,瑞思更加大了对思维与能力培养的力度。不仅形成了以思维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完整教学体系,还定期邀请国外教育专家针对培养孩子思维能力的具体问题做教学研讨,吸收国外成熟的教学方法,对接国际人才培养标准。

在此次全国学术普查中,学生们展示出了令人欣喜的成果。在广州石牌桥校区S2阶段的课堂上,学生们用思维导图的形式讨论着不同文体的特点,这让他们不仅对各种文体理解更深入,也让他们的思维更清晰。在项目式学习的过程中,每个小组需要做团队海报,学生们借助表格统计做海报所需原材料、时间、人员分工等信息,表现出了优秀的项目管理能力。在东山口校区的PreRISE阶段的数学课堂上,孩子们正在学习减法,老师用一个有趣的游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4个小组同时在音乐中传递玩偶,音乐停止拿到玩偶的孩子要以图画(chips)的形式推写数学公式,然后和组员们一起对这个数学公式的思考过程进行语言外化,在锻炼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也达成数学思维和团队协作意识的同步提升。

为了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得到更多收获,让学习效果最大化,达成思维与未来领导力培养的目标,老师们在课下做足了准备。在此次普查中,普查组发现,每一位教师的备课本都很用心。短短一堂课,不仅要细化多层次的课堂教学目标,包括语言知识目标、学科思维目标、以及LTP(未来领导力)培养目标;还要针对不同层次的目标细化课堂组织形式、教具的使用、板书的设计、以及不同学员学习情况的分析;在每一个课堂小游戏的设计中,都不仅要考虑分层次教学的用语,还要考虑怎样互动让学生有更多输出;在课后还有系统的反思总结,通过参与度、输出量等多个维度查找这堂课还可以改进的细节,从而实现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最终呈现给学生更高效更有趣的课堂。

统一教学标准,塑造素质教育典范

瑞思全国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总监 张莉 Lily女士表示,学术普查的目的不是“纠错”,而是“对标”。检查老师的备课本、板书也不是为了找出某个老师课后总结没有写,或者某个词用的不恰当,而是通过教案、板书包括孩子的表现,来检验思维、未来领导力的培养是否达成了,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进,从而指引后续教学以及教师培训进行针对性提升优化,最终实现全国各校区的教学标准得到统一,推动瑞思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Lily还表示,目前全社会都在关注对孩子思维能力的培养,瑞思也期待通过学术普查向家长们展示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示范出一个标准。未来瑞思还将推出完整的思维能力培养标准,让包括家长在内的教育参与者都能对素质教育、全人教育的成果有一个直观的判断,也让素质教育能够更好地渗透进其他教育场景。

学科英语有助于提高通过锻炼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让孩子掌握思维方法,学会思考,拥有独立的思想,养成独立的人格和价值观,具备跨文化的理解力、沟通力、协作力,这是瑞思培养未来世界领导者的题中之义,也是瑞思在11年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上所形成的独特优势。在全国学术普查以及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助推下,这一理念得以扎实生效,这一优势也得以不断扩大。正如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所说,持续稳步提升的教学质量是瑞思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瑞思对孩子和家长们最朴实的承诺。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