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农银量化智慧混合“纪律”选股博收益

2018-03-02 10:28: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自2004年国内首只量化基金诞生后,量化投资方兴未艾。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目前市场上有281只量化基金,规模合计1497.42亿元。近年来,不少基金公司看中量化投资能给投资者带来的收益,纷纷布局产品线。比如,农银量化智慧混合基金最近正在发行中,投资者可去农行、中行等银行券商或天天基金网等渠道申购。

据了解,该基金采用的是农银汇理基金自主研发的多因子选股模型,从估值、质量、成长性等方面多维度衡量股票的投资价值,严格按照模型执行,高效捕捉市场错误定价的投资机会。同时基于多因子模型的预测结果,基金管理人将综合投资组合整体风险水平、交易水平、流动性等因素,结合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各因子类别的权重,通过主动投资组合优化,力争为投资者挖掘量化领域长期稳健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量化投资近年来日益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同时一批较为成熟的个人投资者也借道量化产品分一杯羹。其原因主要有三:一是量化投资有较强的纪律性,严格依照量化模型给出的投资建议纪律投资,不随投资者主观情绪变化,客观评价交易机会。二是量化投资是对大量公开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寻找能带来投资组合稳定收益的 “大概率”策略,以投资组合取胜,可以较好的分散风险。三是量化投资包括多层次的量化模型,多角度与海量数据的观察等,系统性较强,能够跟踪市场变化,发现可提供超额收益的统计模型,寻找新的交易机会。

可见,量化产品之所以越来越被投资者认可,其重要原因在于“铁律”选股,降低了人为的情绪和偏好因素。农银量化智慧混合是农银汇理基金旗下“纪律部队”的第三只产品,据了解,其他两只产品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和农银区间策略混合同样颇有“铁律”特色,农银区间收益混合采用逆向投资的思路,通过事先设定0-95%的股票仓位,灵活调整,而农银区间策略混合会参照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严格配置股票资产,也具有“铁律”特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6日,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自2013年8月成立来累计收益为137.77%。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