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把教育和扶贫当做事业 远东传递温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8-03-15 15:06: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教育,关系子孙后代,涉及千家万户,和广大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一位伟人曾经说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扶贫,能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需要帮助的人摆脱困境,近年来扶贫甚至成为国家战略。毋庸置疑,教育和扶贫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

在江苏,有这么一家企业,把教育和慈善公益当成事业来做,先后拿出数亿元投身于此,并先后帮助近2000位身障人士再就业。它就是远东控股集团。

教育乃民族根本 远东投入重金支持教育事业

当今世界,各国之间激烈的经济竞争和科技竞争,归根到底还是教育的竞争、人才的竞争。从一定的意义上说,教育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

从创立之初,远东控股集团就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出身于“教授之乡”、“院士之乡”的远东创始人蒋锡培表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投入是远东一直以来的追求。从2006年开始,远东控股集团内部设立“中高考奖学金”项目,11年来,累计发放130余万元,助力员工子女求学梦。

2007年,远东控股集团分别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20多所国内重点院校搭建良性互动平台,设立“远东奖学金”,累计捐助2000万余元,助推学生发展与人才培养。

2016年,远东控股集团捐资200万设立“远东奖教金”,并在2017年再捐赠1000万元,激励江南大学商学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成长,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积极服务企业和社会。

2017年,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联合发布《远东教育奖励基金实施条例》。条例提出,远东控股集团向远东慈善基金会捐资1.2亿元,设立远东教育奖励基金。基金会将每年拿出600万元,奖励全市范围内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该奖励基金覆盖20年。

对外,远东控股集团斥巨资投入教育事业,在集团内部,同样高度重视教育事业。2010年,远东控股集团成立远东大学,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层级、不同条线的员工创造学习成长平台,同时将晋升、薪酬奖励等直接与学分挂钩,并每年挑选员工外派培养。课程与员工岗位相匹配,有的放矢进行培养教学,5%董监高及分管和高级职称人员参加EMBA等课程;1%中层干部、中级职称人员参加MBA等课程。

创新扶贫模式 远东助力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十九大报告提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为实现消除贫困、共同富裕,远东控股集团成立远东慈善基金会,致力于帮扶身障人与社会弱势群体,并创新帮扶模式,制定了身障人创业帮扶项目。统计数据显示,远东控股集团安置身障人士近2000人,并通过“全国身障人士创业远东帮扶项目”,动员全社会为身障人士提供更多资源,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从2016年开始,远东控股集团每年在1-2个城市分别开设30-50家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以帮助更多身障人士。

除此之外,远东控股集团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近3亿元,开展包括创业街在内的公益项目近20个,直接受益人群达12000余人。2011年,江苏省设立“江苏慈善奖”,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远东控股集团连续三届荣获“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并在2012、2013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政府类慈善最高荣誉——中华慈善奖。仅集团创始人蒋锡培通过向全国重大救灾项目捐款以及出资为当地群众修桥铺路、兴建学校、结对助学、扶贫救济等公益项目,个人捐款就高达3000余万元。

如今,社会不断进步,教育能够加速社会生产力和经济的发展,扶贫则能够保障社会的稳定前进,发展教育事业和精准扶贫,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远东控股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并通过多种措施帮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的困扰,有力的促进了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稳定进步,推动了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步伐。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