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百融金服助力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推进诚信文明创建

2018-06-11 15:02: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6月10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由新华通讯社和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 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百融金服作为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小微企业综合信用评估机构应邀参会,百融金服副总裁陈雷出席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的一个重大的举措,就是启动“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等“信易+”系列项目,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其中,由百融金服承担的小微企业信用评价项目将成为 “信易贷”项目的核心要素,作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京东金融等各类机构对小微企业授信评估的重要抓手,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未来,越守信的企业和个人,贷款、租赁、出行、旅游和审批就越容易。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积极发挥社会信用体系部际联席会议协调作用,推进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并在一系列基础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和突破进展。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诚信问题越发严峻,亟须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百融金服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回报国家扶持。据悉,2017年8月30日,百融金服作为唯一高科技公司,连同10家银行,与国家信息中心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协议,加强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发挥合力推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国人民银行也在积极探索,加快部署。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在座谈会上指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制定出台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的相关政策措施。百融金服将配合人民银行和各级政府的规划,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让数据发现信用,让信用普惠金融。

百融金服陈雷表示,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公益性综合信用评价是一项长期工程,对人力、物力、财力的需求和消耗较大,但这是一项造福于国计民生的基础性工作。百融金服将奉行“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的信念,全力投入,积极参与小微企业细分领域的公益性综合信用评价工作,践行普惠金融。经过指标构建、数据共享、试点推进等基础准备,百融金服已经完成了对中小微企业的首批试点评价工作。

与会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普惠金融业务涵盖小微企业、三农、双创等薄弱环节,借贷个体差异性大,风险程度各异,需要在信贷管理、资本管理等方面差异化管理。据介绍,百融金服作为一家国资控股、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公司,将大数据“海量、高维、实时”的属性嵌入金融行业,可实现小微企业的线上“秒级借贷”——申请、评估、审批实时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