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风控重在预防 理财范坚持动态管理、主动防御

2018-06-11 19:02:0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金融总是伴随着风险,金融机构的职责即在于做好风险控制,采取各种措施减小风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或者把可能的损失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以避免在风险事件发生时带来的难以承担的损失。

现有金融机构是这样的,互联网金融亦是如此。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理财范的风控思路,重心就放在风险预防上面,建立了一套动态管理、主动防御的风控管理理念,变被动为主动,严格项目准入,避免风险项目进入出借人选择列表;严格贷后跟踪,及时发现风险因素并启动处置措施,把风险扼杀在萌芽当中,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出借人出借权益。”理财范有关人士说。

具体而言,理财范以基础资产研究为基石,信贷风险管理为核心,资产风险管理和动态的资产配置风险管理为有效的补充,在服务于平台业务发展中的质量控制基础上,辅以数字化与信息化建设、产品创新设计等手段,提高风险预警机制,提振风控决策引擎。变被动防范风险为主动引导,通过产品导向机制对业务进行指引,确保资产组合的行业合理分布、风险和收益结构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要求。

另外,理财范还成立了专门的风控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完善的风控制度,并研发了一套基于开放的数据源和数据库的大数据风控技术,从制度和技术等层面,为保障风控水平、做好风控关卡奠定了基础。

“风险控制无小事,金融风险必须防范于未然,即是对用户最大的负责。”理财范这位人士最后补充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