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理财范:金融科技或成互联网金融核心竞争力

2018-04-27 16:17:5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当前,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技术逐渐渗透到了越来越多的领域,而且趋向于智能化。具体到金融领域,不管是传统金融机构抑或时下比较火的互联网金融,也将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应用到了极致。

理财范正是一家诞生于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时期的互金平台,成立于2014年,借助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构建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中介平台,为有资金需求的个人及小微业主提供资金撮合对接服务。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的下半场,金融科技将成为平台竞相发力的对象,在金融业发展中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BATJ金融板块也在纷纷转型或者布局金融科技,或为顺应监管形势,或洞察到金融科技这片新蓝海。在理财范看来,金融科技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其中,在金融服务和风险控制方面表现尤为显著。

理财范积极响应国家消费升级的需求,专注消费金融领域,从消费环境整体生态出发,覆盖汽车消费、旅游消费、在职培训等多个消费场景,依托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大数据计算能力与风控模型相结合,建立起自身完整的风险识别体系。具体而言,理财范通过数据抓取系统、反欺诈系统、信用评级系统和基于信用评级的风险定价模型等方式,识别筛选出低风险优质可投资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理财范在场景应用方面进行深挖和建设,在风险控制方面进行创新。以理财范的汽车消费场景为例,理财范引入第三方合作机构,为下游汽车经销商提供授信服务。资金的使用始终由第三方合作机构进行监管,第三方合作机构每日向理财范报送车辆流通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理财范借助三方合作机构拓展了金融服务边界,从而打造风控闭环,使得风险总体可控。

可以看见,理财范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很好的应用到了金融服务和风险控制方面,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同时借助金融科技提升了风险控制水平,将金融风险降至最低。

“金融科技已经被广泛应用到了互联网金融领域,未来将成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平台可以通过用户个人信息、消费相关数据等判断借款人的信用和还款能力,筛选优质可信赖用户进而为其提供金融服务”理财范有关人士介绍到。

面对互联网金融下半场,各个平台唯有在金融科技方面深度应用和不断创新,才能在行业竞争里不被抛弃,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更好的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国家金融和经济向前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