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理财范通过IT安全风险评估 不断加强平台安全建设

2018-05-15 14:29:2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理财范引入第三方安全风险评估机构对“理财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系统”进行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评估结果显示,理财范平台系统安全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理财范拥有较为稳定的平台系统。这是理财范合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意味着理财范向行业备案更近一步。

此次评估主要依据GB/T20984-2007《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重要信息系统投产及变更管理办法》(银监办发[2009]437号)、《商业银行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指引》(银监办发[2009]19号),同时参考《商业银行数据中心监管指引》(银监办发[2010]114号),就“理财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系统”从组织管理、业务及技术风险评估、投产及变更控制、系统安全性、日志管理、客户信息保护、外包管理7个方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

经过长达一周的安全风险评估,评估方给出了评估结果并且出具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报告。评估方认为,理财范在重要信息系统变更管理上,已经建立了较合理的信息科技管理架构,明确了各个管理部门的职责,制定了信息系统投产及变更相关管理制度和实施方案;系统上线前进行了软件测试,基本满足了用户需求;同时制定了客户信息保护策略,在客户信息采集、处理、存贮和运输过程中实施了保护措施。理财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系统在主机安全等方面采用了一定的安全保护措施,一定程度上规避了风险。

“理财范向来重视平台安全建设,此次系统评估是理财范在平台合规化建设上的重要措施,也为平台和用户多了一份保障”理财范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理财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系统”是管理平台业务的核心系统,以信贷风险管理为核心,对信贷业务贷前、贷中、贷后三个阶段以及资金流进行一体化管理,促进使用过程中各环节信息公开透明,进而保障使用过程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经过此次“理财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系统”评估,理财范向合规化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可以预见的是,理财范将会为用户创造更为健康的平台环境,更好的服务用户,帮助促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