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百融金服与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成立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

2018-05-21 11:43: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9-20日, 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的“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金融改革开放与稳定发展”,探讨中国金融的当下与未来。

此次“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依托院系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心归属“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联合知名智能科技公司百融金服共同成立。“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定位为专注于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成为中国专注于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流智库,让金融变得更加智慧和普惠。

配图: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从左到右依次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副院长赵岑与百融金服张韶峰、赵宏强、季元

百融金服CEO张韶峰、CFO赵宏强、CRO季元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副院长赵岑在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数千名参会嘉宾以及在场媒体的见证下,共同为在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揭牌。

在当下,中国的金融科技正在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和中国一样,也正在进行普惠金融的探索创新与发展。中国的金融科技俨然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尤其是普惠金融更是被视为国家和全球层面的一个政策目标,但相应的监管体系与学术体系改革与完善的速度远远无法赶上金融科技创新的步伐。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前身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是我国金融系统第一所专门培养金融高层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学院按照国际上最先进的金融学科和商学院高等教育模式办学,延揽国内外优秀师资,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创建中国第一金融智库。

作为此次“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发起人,百融金服拥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力,是一家真正拥有核心技术的智能科技公司。百融打造了一个智能化的技术平台,在精准获客、风险控制和定制化金融产品三方面为金融行业的供给侧与需求侧提供服务,解决传统金融机构因调查成本高、服务难度大等原因,难为小微企业和中低收入人群提供金融服务的普惠金融难题。

通过强大的算法和技术优势,百融金服帮助金融机构降低了获客成本和客户流失率,加强了用户的风险管理,解决普惠金融实践中的获客成本及风控难题。百融金服还成立了国内首家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并且吸引了世界级机器学习领域的优秀科学家加盟。百融金服目前正在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智能科技产品的持续研发投入,区块链应用即将落地。与科研教育机构的合作方面,也在进行战略前沿的探索与合作。

此次,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百融金服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强强联合。百融金服张韶峰介绍说,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后要研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宣传普及智能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另外就是研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监管领域的应用,帮助监督机构使用高科技来有效监督与引导飞速发展的金融创新。长期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金融大数据领域智库,在跨学科研究、政策建言、交流合作、产学研联动等方面积极探索。

百融金服一直有着强大的清华基因,此次出席活动的CEO张韶峰、CFO赵宏强、CRO季元等一众公司核心骨干都出自清华大学这一全国知名的学府。百融金服高层70%都出自清华,清华大学严谨务实的科学求真精神在百融金服公司体现的淋漓尽致。百融金服一直脚踏实地为中国普惠金融的落地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百融金服参与建立“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正是看到了智能科技行业发展最大的驱动力依旧是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而将人工智能的最新技术、成果运用于金融业,推动金融业的转型和风险控制,助力普惠金融的落地,“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必将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国家政策的强有力支持下,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创新飞速发展。中国智能科技市场要实现“弯道超车”需要百融金服这样的智能科技企业与清华大学这样的科研机构一起努力,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基础技术的持续研发投入与实践,将高校、科研机构研究开发的优势与企业的市场优势、产品化优势有效结合,实现产学研各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百融金服的此次合作,将推动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研究新经济模式下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金融行业结合带来的创新与应用实践,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成果共享,形成相互支撑、协调并进、有效联合的产业发展环境,带动我国金融科技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和产业链的完善,最终为普惠金融的发展做出贡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