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风控无小事 理财范防微杜渐防风险

2018-06-11 19:02:4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历经过去几年的洗礼之后,越来越多的出借者变得更加成熟、理性,在寻找出借机会的时候,更倾向于优质的合规合法的平台。合规合法固然必不可少,但随着监管的完善和行业的规范,合规合法已然成为标配,出借人在选择平台的时候,还需要更多的考虑平台风控水平,风控水平也将成为决定平台成败的重要因素。

“风控事关出借人出借效益和核心利益,有关风控的事情都不能当作小事对待,理财范一直严格风控体系,防患于未然,扎实做好风险控制,用成绩说话,用成赢得出借人认可。”谈及风控的重要性,理财范有关人士说。

据悉,理财范上线于2014年3月,隶属北京网融天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平谷园,注册资本金约1.26亿元人民币。公司嫁接新兴的风险管理模型,致力于产业升级及产业均衡配置,科技金融与信贷资本适配,也是网贷机构领域第7家获得C轮融资的平台,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黑马。

成立伊始,理财范就充分意识到风控的重要性,树立动态管理、主动防御的风控理念,通过数据源和数据库持续更新迭代,不断强化的风险识别和风险定价能力,从源头上控制风险,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从而切实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

在防患未然的风控理念基础上,理财范有着完善的风控制度,成立了风控管理委员会,成立了专门的风险管理委员会,由外部顾问团、内控委员会组成,在制度建设、组织架构、业务管理、信贷审核等方面形成了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

“互联网金融并没有改变金融的实质,而金融的首要问题就是管理风险。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否能真正立足,主要问题也在于风险把控上。”理财范这位人士强调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