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只存了10万,想买好看又好开的大7座SUV?这几款最适合

2018-03-29 15:03:0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在当今这个看脸的时代,年轻人买车开始更多的关注车子的颜值怎么样,开出去是否拉风有面子。同时,作为他们家用的第一辆爱车,还得“听话”、好开才行。那么对于10万左右预算,想要买7座SUV的年轻家庭来说,选择哪款最适合他们呢?

北汽幻速S7,1.5T自动尊享版

从外观上看,北汽幻速S7十分大气。家族式的前脸很有辨识度,而X型高亮镀铬条配合点阵式满天星进气格栅则显得颇为时尚;犀利的矩阵头灯组与LED日行灯光的点缀也使得整车很有视觉冲击力。该车侧面腰线笔直,尾部造型简洁,视觉效果比较和谐。

驾控方面,北汽幻速S7配备了业界领先的8速自动变速器。它的主要优势在于齿轮比更加密化,使得北汽幻速S7换挡更平顺、反应速度更快。而且增加的两个齿轮也可使得北汽幻速S7承受更高的扭矩。如此优秀的变速箱加上北汽幻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默契配合,使得该车起步、加速都不会出现一窜一窜的感受,动力输出十分平顺。无论多么复杂的路况,都能轻松应对。

在底盘调教方面,北汽幻速S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能够有效缓和行驶中因路面不平引起的车身摇晃,乘坐舒适性更佳。此外,北汽幻速S7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因为发动机横置的原因,使得车内空间更加宽裕。而且没有了转动轴,动力传递更直接,燃油经济性更高。

长安CX70T,1.5T自动尊擎版

从外观的设计上来看,长安CX70T走的是“硬朗”路线,无论是前脸的星云式六边形中网还是大灯的造型都棱角鲜明。而车身侧面则多处使用镀铬装饰,显得质感十足。尾部采用贯通式镀铬饰条搭配“粗壮的“CHANGAN”logo,很是显眼。不过至于耐看与否就看个人接受程度了。

在驾控方面,长安CX70T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它搭载的是蓝芯Bluecore 1.5T发动机,动力输出源源不断。配合上操控简单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完全可以“D挡走天下”,给新手司机带来得心应手的驾驶感受。但在特殊路段需要换挡的时候,反应会有些慢,且伴有轻微的顿挫感,当然这也是6AT的通病。但对于不追求驾驶乐趣的司机来讲,长安CX70T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底盘调教方面,长安CX70T也是四轮独立悬架,有着不错的乘坐感受。不过,CX70T采用的却是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因此传动轴震动直达车厢产生噪音的情况就在所难免。更严重的是由于在过弯时减速重心前移,后轮抓地力减小,很容易导致转向过度,即一般所说的“甩尾”情况。无论是日常代步使用还是追求“激情驾驶“,都需要注意安全。

东风风光580,1.5TCVT豪华版

外观方面,风光580设计风格以稳重为主。在前脸设计上,风光580采用的是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并对条幅进行了镀铬处理,起到扩宽视觉效果的作用。而发动机盖上凸起的线条,也使得车头部分颇具力量感。尾部采用的是上窄下宽的造型,显得敦实、沉稳。

在驾控方面,风光580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无极变速箱,两者配合比较默契,对于驾驶者意图的识别也较为准确。而且这台CVT变速箱可模拟6个挡位,车子加、减速的性能与换挡的平顺性方面都明显优于长安CX70T,驾驶起来特别舒服。但风光580这款CVT变速箱最大的缺陷就是不能承受大扭矩,不适合长时间大负荷行驶。不过,只是把它作为日常代步工具的话,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在底盘调教方面,风光580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值得注意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是很影响后排乘客舒适性的。因为两边的车轮相互影响,经过起伏路面均会感到振动。所以,如果一两人乘坐的话是可以的,但多人乘坐考虑舒适性的话不建议选择此车。

以上三辆车在外观方面可谓各有千秋,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是喜欢硬朗的、沉稳的还是大气的,还得看各位的口味。在驾控方面,虽然三款车均搭载1.5T发动机,但三款车的变速箱却各不相同。长安CX70T自动尊擎版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技术成熟,但会有顿挫感;风光580搭载的是CVT变速箱,优点是驾驶平顺性好、燃油经济性高,但可承载扭矩极限较小,加速感会比较差;相比之下,北汽幻速S7的8AT变速箱则是一个最优选择,不仅换挡平顺、响应速度快而且还省油。另外,再底盘调教方面,北汽幻速S7与长安CX70T均为四轮独立悬架,乘坐的舒适性更好。再驱动形式上,北汽幻速S7与风光580均采用的前置前驱,更适合家用。综合来看,个人建议,对于打算购买10万级7座SUV的家庭来讲,不妨重点考虑北汽幻速S7。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