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DTC数据链--对标中心化数据存储和中心化媒介平台

2018-05-26 18:25: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一个点对点的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

一群用户共享创造收益的狂欢派对

一场互联网底层数据存储技术革命

1、什么是DTC?

DTC的中文名是数据链,由尤金.卡巴斯基(eugenekaspersky)发起,他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在创建DTC项目之前,他曾服务于俄罗斯国家安全局。2015年,他创建的DTC实验室团队由14位核心开发者以及社区中上百位代码贡献者组成的。

DTC本质上是一种内容可寻址、版本化、点对点超媒体的分布式存储、传输协议,目标是补充甚至取代过去20年里使用的中心数据储存方式,希望构建更快、更安全、更自由的互联网时代。

2、DTC发起人介绍

  尤金·卡巴斯基

(1965年10月4日—)

全球著名的信息安全专家

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团队的统帅人物

俄罗斯程序设计师

卡巴斯基出生于黑海沿岸的新罗西斯克(Новоросси́йск、Novorossiysk)。父亲担任工程师,母亲是书库管理员。母亲常买许多数学杂志供其阅读。他在16岁就跳级进入密码、电信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就读,从1980年代起便对于资料压缩及密码学有很深的研究,毕业后进入KGB担任密码解析的工作。

3、发行与分配机制介绍

中文名:数据链

英文名:Datachain

研发者:俄罗斯eugenekaspersky旗下团队与AsiaPacificblockchainLaboratory

公链简称:DTC(发行总量30亿、70%挖矿、10%团队、5%基金会、15%全球私募)

代币简称:DATAC(发行总量9亿)

首期私募:4500万DATAC

代币与公链:1:1映射

基本信息:分布式存储对标中心化存储、共享跨网链分享收益对标中心化媒介平台

4、中心化与去中心化应用区别

 

集中化与分散集群的中心存储

个人和企业的数据容易被黑或盗取

中心化存储资料由中心机构审核

存储费用由中心化收取

个人与企业价值数据分享与平台化分账

中心化数据存储容易被泄露或买卖


数据链分布式去中心化存储

个人和企业的数据分布式节点存储(安全)

数据存储无需第三方审核(自由)

存储费用节点共享(节点贡献分账)

个人与企业价值数据分享(自动分账系统)

数据版权者共享或私有(无中心化控制)

5、DTC技术框架

身份网络层:S/Kademlia生成对等身份信息生成;任意传输层协议ICENET&NAT穿透

路由交换层:分布式松散哈希表(DSHT)定位对等点和存储对象需要的信息

对象文件层:类似Git版本控制的文件系统

命名层:具有SFS(Self-CertifiedFilesystems)IPNS:

DAG对象命名可变

应用层:运行的应用程序利用最近节点提供服务

提供效率、降低成本

6、DTC技术应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