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百金贷助力网贷神州行郑州站|备案延期下如何安稳投资?

2018-05-29 12:34: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网贷之家主办的“网贷神州行” 第四季第二期郑州站在郑州盛世名航国际酒店举行。本期以“备案延期背景下,投资人如何应对?”为主题,百金贷受邀参加和投资达人齐聚一堂,同到场投资人进行了零距离交流。

行业监管下,业务场景决定平台资产是否稳定

会上,百金贷CEO刘聪发表题为“备案探索期稳健投资策略”的主题演讲。他为到场投资人讲解了P2P业务模式合规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备案延期背景下的稳健投资策略。刘聪表示,网贷行业监管的三个要点,一是为了降低综合性金融风险;二是打破刚性兑付;最后是坚持普惠金融。

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关键要看平台的业务,并思考业务可行性,还有是不是有真正的刚性需求场景。“有真实的业务场景,未来资产才能稳定。”与此同时,平台信息披露的完善性,风控体系以及用户的帐户安全,也应该是投资人选择平台的重要依据。

当日,刘聪还接受了网贷之家记者的采访,对现阶段投资人关注的热门话题做了详细解答。

问题一:这次备案延期已经是不止一次了,有延期过一年,也有延期过说18个月,您觉得是好还是不好?

网贷备案延期有利有弊。此前很多平台都在为6月底能通过备案而积极整改,耗了很长的时间去做超规业务的缩减,以及业务的重新梳理。另外,备案延期的好处是让P2P回归本质。监管的初衷是以整改合规为主,此前网贷平台的业务可能面临着存量业务量大以及资质层面的问题,延期的过程其实是给了平台更充分的空间去做整改。监管层的意图是降低风控性金融风险,并不是一刀切,更多的是通过一个时间阶段来提高整体的合规以及整改的成本,在这个过程之中,会有平台退出,但这样来说其实最大程度的降低以及减少损坏P2P合规备案所产生的其他的影响以及风险。

问题二:目前政策导向并不明确的背景下,一些投资人也在持观望态度的,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去投资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您有什么建议吗?

备案延期之前,各家平台都在收量,包括降低成本和资产门槛的升高,整体收益处于下行状态;进入延期阶段后,部分没有完全按照备案要求整改的平台从之前收缩阶段转为开放的状态,处于一个收益上行的状态。对于投资人而言,要综合自身情况以及自身的投资风险意识来看待。投资人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差,来实现收益最大化;同时由于监管部门没有给出最终的备案时间,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会出现风险。

备案后,整个市场将出现两极分化严重的局面。具体而言,拿到备案的平台相当于具备了一定的很强核心的实力的背书,平台收益率将会下行。与此同时,还没有拿到备案的平台或将为了争抢市场而提高收益。针对这一部分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比较有经验的网贷公司,他们能够玩转风险,能够通过自己的资金协调以及周转去配置去实现收益上行。

问题三:平台成功通过了备案,是不是就表示已经完全安全?投资人可以放心投资,没有任何的合规性的风险了吗?

国家对行业的要求、是只做信息中介服务,去打破刚性对付服务,所有的风险就是交给用户,让他们有正确的风险意识识别,让他们能够自己去识别风险。备案解决的是本身平台规范运营的一个情况,并不能解决根本性的资产性风险。

问题四:虽然备案延期了,但还得进行,现在百金贷在备案方面的准备是什么样的情况?

首先,百金贷一些基本资质齐备,资产以车贷为主,单笔借款金额严格控制在20万以下,大额资产较少且存量不多;同时,在切换上饶银行存管上,预计将在近两周完成上线;另外,信息披露正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完善,会同上饶银行存管一并的版本上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