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悦财湾,后盾乃深耕汽车行业10余年的艾卡集团

2018-05-23 19:23: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本应在2017年落下帷幕,但因延期一年,故将在2018年收官。去年银监会已经出台了网贷备案登记管理指引,但由于缺少实施细则,各地备案标准不一,没有实质性进展。不过在2018年,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全国各地网贷平台备案工作将会陆续开展。

针对于P2P现状,不少人预测表示P2P行业接下来的发展将会:一、优质资产端争夺加剧;二、P2P市场走向细化。

随着网贷平台同质化竞争加剧及专项整治的深入开展,优质资产端成为各平台稳健运营的关键。2017年,网贷平台的资产端范围不断收窄,诸如校园贷、金交所业务先后被禁,现金贷遭遇整顿,大额标业务要肃清,否则就无法取得备案。P2P资产端“小额分散”的定位愈加明晰,各平台对优质资产端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

同时,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专攻某一行业的某一领域。有专家表示,越细致的平台越容易在行业内获得优势,故而2018年或将有更多的互金平台倾向于专攻细分领域。

悦财湾作为网贷行业成员之一,专注打造车抵资产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主要服务的资产端对象为拟通过汽车抵押融资的相关个人和企业。平台围绕车抵资产推出了“悦车宝”和“企信宝”,既符合政策的限额要求(自然人不超过20万元,法人不超过100万元),还有业内比较明显优势的10%左右投资回报率。悦财湾负责人表示,平台的资产端在业内是具有强竞争优势的。

悦财湾(www.ycaiwan.com),成立于2016年3月24日,专注打造车抵资产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是浙江艾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艾卡集团)重要战略规划部署,是其完善汽车流通领域全产业链闭环服务的重要环节;已被纳入阳光保险集团生态体系,同时获得新希望集团、高榕资本等企业投资。

浙江艾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流通领域全产业链闭环服务的互联网企业,自主研发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备胎好车”和“备胎财富”,其中,“备胎好车”为车商及消费者提供汽车交易服务、汽车增值服务、从业人员服务;“备胎财富”专注发展科技金融和汽车相关的场景分期相关服务。

图片1.jpg

艾卡集团自2007年成立,即围绕“汽车行业”打造全产业链闭环服务,一方面为用户提供交易平台及车辆评估、保险等增值服务,另一方面提供消费分期、供应链金融等不同场景的金融服务。并于2014年正式布局“备胎好车事业部(汽车相关交易线)”和“备胎财富事业部(汽车相关金融线)”。

悦财湾作为艾卡集团子公司,主要提供全产业链中的“车抵资产网贷信息中介服务”,且与同属艾卡集团的巴厘车服(杭州汇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巴厘车服为悦财湾提供借款人渠道来源服务。无论是从平台资产端、还是平台运营团队、抑或是业务风控合规等,艾卡集团都以最大的力度给予悦财湾支持,这让“名不见经传”的悦财湾,事实上是有这强有力的“后盾”及竞争力的。

艾卡集团简介:

艾卡集团,于2007年组建浙江艾卡二手车有限公司,进入二手车行业,是国内最早采取卖场模式经营二手车的企业之一。

2008年,最早推出“7天包退,15天包换”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售后质保服务。

2010年,推出“平台寄售”模式,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统一售后服务;同年,诞生车商贷,全国首创,该产品获杭州银行创新大奖。

2011年,确定“平台+个人”的“事业合伙人”创业模式,解决非标业务的管理难题,并进军汽车消费金融领域。

2012年,开始在浙江省全省发展,业务量占整个市场的40%。

2013年,继续省内发展,储备大量人才。

2014年,启动全国战略,开始拓展全国业务,成立浙江艾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备胎好车事业部(汽车相关交易线)”和“备胎财富事业部(汽车相关金融线)”。

2015年1月,公司与高榕资本完成A轮融资。

2015年1月,艾卡资产成立杭州汇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巴厘车服),同年10月,重点投资发展巴厘车服,布局全国线下机构的多方面合作,为合作机构提供合适的多项集团增值服务;

2015年5月,开始组建线上团队,公司开启转型之路。9月,备胎好车平台正式上线。

2016年3月,杭州亚嘉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悦财湾)成立,专注为个人和合作机构汽车抵押等小额资金需求提供信息中介发布服务,是专注打造车抵资产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

2016年5月,悦财湾与巴厘车服进行商务合作,巴厘车服为悦财湾提供借款人渠道来源服务;

2016年5月,备胎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前海特区设立,标志着公司正式开启融资租赁业务。

2016年8月,阳光保险集团战略投资艾卡资产;

2018年1月,公司获得新希望集团投资。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