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华南第一财富管理机构金斧子:哪些独角兽会在A股上市

2018-05-24 10:56:1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独角兽,在投资市场上,指成立不超过十年,私募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被称为超级独角兽。

独角兽榜单

在《IT 桔子 2017 年度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榜单》中,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平均估值38.3亿美元,估值达到100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有11家公司。4月10日,巴克莱发布报告称将蚂蚁金服最新估值从1060亿美元提升至1550亿美元,要知道,一年前,市场对蚂蚁金服的估值还停留在600亿美元、750亿美元,也就是说在过去这一年里,蚂蚁金服的估值实现了翻倍。如此高的估值成长速度给投资人带来极大的回报。

独角兽目前上市进展

前有富士康从预披露到上会获得通过仅用时36天,后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过会,用时50天,并在过会半个多月后,先于富士康,“闪电般”拿到IPO批文。

而在此之前,A股上市的门槛之高以及耗时之久使得国内大量企业被迫在海外上市。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证监会也表态将出台措施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深交所也紧随其后,表示将为“独角兽”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对独角兽公司IPO开辟绿色通道,可以看作新经济公司有望批量上市的前兆,那么到底会有哪些独角兽将在A股上市呢?

金斧子捕获独角兽

京东物流作为超级独角兽之一,估值高达109亿美元。2月,京东物流集团完成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增资协议。此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融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并承诺60个月公司未实现上市,京东物流集团原价回购。因此在新A股政策的推动下,京东物流有望在内地上市,分享A股的高估值。

拥抱独角兽最好的方式就是参与股权投资,然而个人投资者资金量无法匹敌大机构,往往投不到优质项目。通过私募股权投资,将会是个人投资超级独角兽京东物流的极佳选择。

金斧子在过去6年的摸索壮大中,也已确定重要的聚焦发展方向——以私募品类为主打产品,全方位服务高净值客户做好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目前已经形成包括底层资产保险、货币基金、私募债券,二级市场多策略的私募证券基金、一级市场多层次的私募股权基金,辅助最上层为新经济独角兽、Pre-IPO另类投资、海外资产配置等完整的高净值客户家庭资产配置金字塔,累计上线私募产品近千款,客户可以根据家庭所处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资产配置方案,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其中股权投资单项目、单基金、母基金捷报频频,现已成功捕获趣店、博纳影业、科顺防水上市及360私有化等明星项目。

2017年金斧子成立“水星母基金”,短短一年时间之内,成立3只不同策略的母基金,与经纬中国、创新工场、华兴资本、启明创投等头部GP合作,打造旗舰系列+精选系列为核心的母基金产品体系,成功引入来自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家族办公室及高净值个人的投资。目前,已对外投资金额接近10亿元,被投基金共10只,均取得良好收益。

通过与这些头部基金管理人同行,投资者可以成为时间的朋友,在较长周期上做股权投资,对丰富全面的资产配置做出有益补充;高效地参与到头部基金中,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捕获下一个二十年中的“BAT”;通过覆盖大部分赛道,享受行业高速成长性,投中行业领头羊成为大概率事件。到企业后续发展成果,而不希望看到企业为了所谓的估值溢价、融资需求而回归上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