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凤凰金融总裁张震:运用金融科技为中高净值用户提供智能化财富管理服务

2018-05-24 09:48:1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财经频道 李凯

5月17日,2018第三届全球资产配置决策者峰会在上海召开,凤凰金融总裁张震以“金融科技带动财富管理的智能化升级”为题发表演讲,张震表示,通过几年发展,凤凰金融线上平台累计成交额已突破720亿元人民币,注册用户超700万人,在这期间我们积累了大量的高净值用户。

张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凤凰金融从创立之初的愿景就是希望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中产阶级提供智能化的投资理财服务。同时,我们发现近年来高净值人群在财富管理上已经越来越趋向借助金融科技手段,而智能资产配置服务也成为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

事实上,从金融机构传统人工理财师服务到智能资产配置,财富管理门槛大幅降低。除了高净值客户,具有旺盛理财需求的中产用户也开始享受普惠金融带来的优质理财体验。

“国内用户特别是内地用户,对于智能资产配置服务的概念接受程度相对比较低,我们更多的是把其作为工具提供给用户,但实际上智能化最终的目的是提高效率,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人与机器结合的方式为用户解决财富管理痛点。”张震表示。

在金融科技的应用方面,张震举例,一方面是交易、开户、流程的策划,另一方面是数据的处理、建模、用户财富健康的诊断,这一系列操作都可以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在很短的时间完成。同时,仅仅是通过智能资产配置服务似乎很难满足用户的深度需求,所以凤凰金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体验管理模式,为高净值用户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也为他们提供智能化的资产配置建议。这样既节省了客户服务成本,又提高了用户体验,让用户享受到更为专业化、定制化、智能化的全球资产配置服务。

谈到产品,张震透露,在2015年,凤凰金融已获得了公募基金的销售牌照,然后又有私募基金的销售,包括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目前凤凰金融也在积极备案中,提供的产品服务全面满足国家监管的需求。在产品布局上,凤凰金融也非常清晰,首先不是单一产品,既包含固定收益型的产品,也有浮动型收益的产品,在标准化产品上,也会提供一些新的资产配置服务。

“ETF基金在海外市场是非常受到欢迎的,对于国内普通投资者来说,他们对这些产品相对比较陌生的,所以我们提供一些智能投顾的产品,把几支ETF基金组合在一起,起到的作用其实就是降低风险,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的风险偏好选择单支的基金或者ETF基金,而这些基金的表现要明显好于市场与个股。不仅如此,凤凰金融采取开放的策略,比如联合一些优质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将他们的策略放在我们的平台上,提供给我们的投资者。我们也会主动挖掘一些符合社会发展的极优质的股权项目,把它作为一种相对稀缺的项目去提供给我们的投资者。”

据透露,凤凰金融目前已经在北京和深圳开设了财富管理中心,下一步将在上海、广州布局新的财富管理机构。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