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长城、金蝶强强联手 合力构建自主可控应用生态新势力

2018-05-16 14:35: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中国长城与金蝶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自主可控应用生态环境打造、自主可控云计算技术的联合技术攻关与应用推广等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入务实合作。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合影

针对此次合作的目的,中国长城总裁、党委书记陈小军表示,当前,世界范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威胁日益加剧,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频发;而另一方面,我国网络安全基础设施薄弱、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自主可控的软硬件生态圈建设已迫在眉睫。陈小军表示,通过务实合作,未来双方将合力推进以自主可控的IT基础设施为平台,以ERP等复杂系统、大型系统以及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为核心的自主可控生态圈打造,加快推进我国自主可控应用生态圈向高端发展和广度延伸。

中国长城总裁、党委书记陈小军致辞

中国长城是中国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专业子集团,核心业务覆盖自主可控关键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军工电子、重要行业信息化等领域,掌握众多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相关业务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金蝶作为中国长城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国内企业云服务领跑者,是中国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已为超过68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管理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金蝶中国总裁孙雁飞表示:“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未来将催生万亿级市场空间。金蝶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长城一道,合力推进我国自主可控应用生态圈建设。我们希望未来通过双方合作,能够为构建我国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贡献金蝶智慧。”

金蝶中国总裁孙雁飞致辞

据悉,EAS是金蝶对集团型企业管控需求的理解与最佳管理实践成果的最优总结,能为企业在战略财务、司库管理、共享财务、税务、供应链、HR、制造等领域提高管理能力,助力企业向互联网加速转型,成就数字化企业。目前金蝶已完成了EAS在中国长城“PK平台”( 英文字母P代表“Phytium处理器”,即飞腾CPU;英文字母K代表“Kylin操作系统”,即麒麟操作系统)的适配。根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加快推进金蝶更多产品在中国长城“PK平台”的自主可控适配与产品融合;共同打造以金蝶EAS、金蝶中间件与中国长城“PK平台”为基础的自主可控私有云解决方案和私有化部署方案;并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与技术优势,针对自主可控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开展联合技术攻关、联合市场推广,共同承担国家自主可控方面的课题研究等。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几年来,中国电子立足联合创新和军民融合,组织百余家企业联合构筑了自主可控、开放联合的基于“飞腾CPU+麒麟OS”的自主可控软硬件生态体系。此次中国长城与金蝶(中国)达成战略合作,也是落实国家战略和规划,强强联合、协同攻关的具体行动。陈小军同时呼吁业界更多企业尤其是大企业携手合作,协同攻关,合力推进我国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业务生态圈建设,为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