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400人被“钓鱼” 苏宁金融助力南京警方快速破获诈骗案

2018-05-16 19:22:4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很多人都有收到陌生短信的经历,声称你中奖了,或者获得了某项特殊权利,殊不知背后都隐藏着“钓鱼网站”的黑洞。近日,江苏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快速破获一起钓鱼短信诈骗案,这起案件涉案金额达到250余万元,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而破案的关键,正是由苏宁金融安全团队提供的重要线索。

2018年3月,苏宁金融安全团队在梳理异常交易行为时,发现了一些很不对劲的情况,有人利用“钓鱼网站”,套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以及支付的验证码,并消费虚拟、实物商品进行套现,涉及用户400余人。

在发现险情后,苏宁金融安全团队第一时间将受害人账户冻结,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同时,向玄武分局报警,并共同组建了专案小组。“维护用户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义,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配合警方,为受害人挽回损失。”苏宁金融安全团队负责人表示。

通过苏宁金融的大数据风控系统,专案小组一方面通过多维度的用户画像,快速定位到犯罪嫌疑人;另一方面组建损害控制小组,与受害人建立联系,收集材料固定证据,并核实受害者的损失。苏宁金融安全团队将这些犯罪证据一并向警方进行推送,在有力的线索和证据支持下,警方迅速展开行动,分别在广东、重庆抓获了15名犯罪嫌疑人,涉及到钓鱼网站制作、实施诈骗、洗钱等各个犯罪环节。

一直以来,安全是苏宁金融秉承的重要理念,基于强大的风控能力和安全保障技术,风控体系已建立起多道“防火墙”。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大脑“CSI系统”,可对移动设备、交易位置、关联关系等多维度用户交易行为进行分析,发现异常交易即时报警;在事前、事中、事后对用户账户进行全方位保护,并辅以人工审核,对欺诈行为进行快速识别,精准拦截欺诈交易,保障用户账户和银行卡资金安全;在出险后,利用大数据精准打击犯罪嫌疑人,并积极开展警企合作,不断增强防控能力建设。

近年来,苏宁金融安全团队积极与各地警方展开密切合作,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2018年第一季度,苏宁金融已经协助警方打掉4个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涉及受害群众1100余人。作为金融科技集团,苏宁金融时刻不忘自身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