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戛纳电影节的"名利双收"三大秘诀教你:企业应如何进化品牌影响力

2018-05-16 14:39: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每年的五月中下旬,位于法国海滨度假胜地的戛纳都会如期举办一场世界级的年度盛事——戛纳电影节。71年过去了,戛纳电影节已经被视为电影的宝殿,全球最伟大的电影作品和电影人会在这场盛事中初现端倪,继而绽放出光彩,划下电影史上的浓重墨彩的一笔。

更难能可贵的是,戛纳电影节在获得“艺术性”至上的高品牌评价的同时,其背后的商业模式同样获得了成功。不信,我们可以翻开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现场新闻,可以发现除了各种介绍电影和电影人的文章外,关于戛纳红毯上名人穿着的文章更是屡屡包揽微博头条,让人不由感叹其品牌塑造功力。

那么,企业应该向戛纳电影节学习哪些秘诀,从而成为品牌竞争中的赢家呢?通过深入阅读美国杂志沃克斯(Vox)在题为《为什么说戛纳电影节举足轻重》的文章时,小赢科技将其总结为三条秘诀。

专注优势业务,关注用户痛点,稳定品牌基础,提升品牌地位。虽然戛纳电影节只安排放映数量有限的影片,但始终维护着自己全球最大电影节的地位,并在此基础上保证颁奖质量,把奖项颁给由世界各地有电影鉴赏实力评委选中的影片。具体来说,企业要专注于自身优势业务,精益求精,形成稳定的品牌基础,并在行业里不断进步和巩固品牌地位。

适当延伸业务,以覆盖更多人群。戛纳电影节并没有满足于当下业务,还就此延伸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电影交易市场,关于电影的人才、资金和投资需求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这样的营销机会吸引了大量行业的人前往戛纳寻求机会,不仅仅是电影制作和鉴赏而已。对于企业而言,在把主营业务经营好的同时,也好把握好市场风向标,延伸更有潜力的业务。

最后一条,注重品牌文化塑造,摒除偏见,拥抱世界。戛纳电影节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不受国界影响的电影节,不论来自于哪个国家和种族,电影人的才华在这里得到相对公平的展现。2011年,影片《艺术家》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主演让·迪雅尔丹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后来,该影片获得了五项奥斯卡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奖,这是法国电影历史上首次次获得该奖项。

小赢科技的品牌与戛纳电影节相比也有相似之处。以“稳健”为关键词,小赢科技把“敬畏风险”融入企业文化之中,以技术塑造全新的个人金融体验,为用户提供资产配置与融资服务的金融解决方案,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成立三年多以来,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平台的小赢科技,用户数超过1000万,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

此外,小赢科始终保持精益求精。“这既是小赢科技的初心,也是始终努力的方向。”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表示,公司正通过互联网技术,以更少的人力投入、更少的固定成本投入,将最后价值分配到投融资两端——投资客户可以获得更多的回报,而资产端客户则付出更低的利息。

此外他还表示,通过小赢科技的平台,科技成为连接资金供需的桥梁,最终降低整个社会的融资成本,使公众奔向更好的生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