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AI大咖共话产业落地,达观数据成功举办2018长三角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张江峰会

2018-05-28 12:03: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是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的关键词之一,自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后,全国各地都着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除培育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外,更注重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在此背景下5月25日“AI上海创未来:2018长三角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张江峰会”在浦软大厦成功举行。

本次大会得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张江管理局和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指导,由达观数据和上海浦东软件园联合主办、张江发布承办。大会邀请了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发展中的领先企业的创始人和管理者、专家学者、投资人,从全球视野探讨当前人工智能在学术研究、资本市场、应用落地等方面的创新发现与行业经验,展望未来趋势,推动人工智能在中国企业智能化转型中的落地发展。现场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科经委主任唐石青,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素龙等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致辞。

张江在各个领域的AI技术都发展迅猛,孵化吸引了一大批高新技术创业公司和高精尖人才。在今年3月亿欧发布的《错过BAT的上海赶上AI浪潮,50家代表企业全在这了》一文中,浦东共上榜13家人工智能企业,其中有11家来自张江。

“以推动企业文本智能处理”为愿景的达观数据一直扎根于张江发展,为扩大上海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共享本土资源,本次峰会汇聚SAP、真格基金、云知声、复旦大学、七牛云、安永、沪江、喜马拉雅、森亿智能、浦软孵化器、平安等近20家达观数据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支持出席演讲。

人工智能的发展在运算智能和感知智能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和优于人类的表现,接下来以理解人类语言为入口的认知智能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突破点。

达观数据创始人陈运文在峰会上的演讲中介绍道: 达观数据的文本智能处理平台在协助银行和法律行业处理商业票据关键信息识别、应标书信息自动导出、基金合同差异核对、投资报告项目信息自动提取、法律文书风控要素审核等方面已经表现突出,并且已经累计有数百家服务企业。今后,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法律、制造等行业的落地应用将带来产业整体的变革向智能化升级。

大会现场中, SAP高级副总裁黎文宪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的合伙人陈炽也分别根据跨国企业在人工智能的实践积累分享了专业经验,陈炽介绍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于2017年增长50%,超越全球20%的市场预期。在2030年前,中国AI市场价值预计达到1兆元。

此外,七牛云人工实验室创始人彭垚、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沪江首席科学家夏海荣、喜马拉雅副总裁李海波、森亿智能CEO张少典、浦软孵化器总经理邹家瑾也分别就各自在细分领域分享了人工智能落地的经验和见解。

上海作为全球技术创新的热土,已经有诸多优秀的人工智能领跑企业,本次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张江峰会汇集产业资源,各大企业积极以技术发展推动产业变革,在不远的未来上海将有更多企业有望走向世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